柔和的軛

7月20日(四)  瑪竇福音十一28-30

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

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 這樣你們必要找到你們靈魂的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釋經小幫手

在高度競爭的國家,許多人容易羨慕聰明絕頂的人,因為他們似乎不需要努力,就會前途一片光明,擁有美好的未來。我們喜歡被稱讚聰明,勝過被誇獎努力。我們認定天生有的比努力才有的,更令人高興。但當我們擁有別人所有的一切,我們就會滿足與快樂嗎?人為什麼常常覺得自己的心很累?是否是經常處在猶豫和憧憬的困惑?我們所煩勞苦和負重擔的是糾結許久不從放下的人或事物嗎?「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這是耶穌對你和我的邀請。然而,我的心是否願意接收耶穌的這份邀請呢?耶穌繼續說: 「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這就是天主的慈悲。「慈悲…是把天與人連結起來的橋樑,它打開我們的心,朝向一個永遠都會被愛的希望,縱使我們有罪在身,有時,我們被召叫去更用心注視慈悲,好使我們更能成為天主在我們生命中行動的有效標記。」(取自慈悲特殊禧年詔書)。在經歷挫折、痛苦、悲傷、糾結的同時,天主會派遣聖神來輔助我們所有的悲苦。我們要相信主耶穌是良善心謙的,唯有祂會時時刻刻照顧並陪伴我們。讓我們學習接受主的邀請,攜手與主耶穌合作,和主耶穌共同提起柔和的軛,在祂的陪伴下共同承擔輕鬆的擔子。與耶穌通行,不會把十字架減少,但卻會給我們憩息在主內的力量,而唯有主耶穌能給予這無限的愛和超越的力量。感謝主。

種下種子

主阿﹗當我在艱難的時刻請賜我恩寵相信祢的愛?

全心祈禱

主,教導我學習與祢攜手合作跨越困境,因為祢與我同在。

歡迎收聽語音檔,用眼睛、用耳朵感受天主的聖言!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6r2f3moejCpNmJtR3JndGtxOEU

©2017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