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給小孩

7月19日(三)  馬竇福音十一章25-27

就在那時侯,耶穌發言說:「父啊! 天地的主宰! 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給小孩子。

是的, 父啊! 你原來喜歡這樣。

我父將一切交給了我;除了父外,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

釋經小幫手

21世紀最重要的發明其中有一項是智慧型手機,近期稱之為「滑世代」。智慧型手機帶來了便利,同時也改變了人際互動的模式。網路有句話來諷刺手機不離手的時代: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在你身邊,你卻低頭滑手機。在搭乘捷運,我們會發現需多父母忙著滑手機,當小孩子要找父母說話互動,許多父母會敷衍小孩仍持續滑手機。在一個充滿知識的時代,我們會選擇依賴人的聰明才智,覺得任何事都可以依靠網路的智慧獲得解答。選擇依賴人的聰明、智慧卻容易讓我們錯過和失去最重要的互動關係。為什麼耶穌啟示給小孩子,是因為小孩子是最誠實坦白的,也是最依賴他所信任的人,不會有任何懷疑。我們會發現小孩在哭泣時、快樂時、有疑問時、肚子餓、想睡覺時、想說話時、想分享會立刻找與他最親密的人,因為有信任和安全感。小孩就是純粹的依賴著他們所相信的。天父對我們的邀請就是學習像孩子般的單純的依賴祂、尋求祂,也無時無刻都想和父分享生活的點滴,保持緊密且親密的關係。許多孩子都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他們會花時間與愛他們的人相處保持互動關係,也會直接說:我好喜歡、我好愛我的爸爸、媽媽…等。我們的父不斷邀請我們學習像小孩擁有赤子之心,全依賴著父,我們會看見父的啟示。

種下種子

你依賴著父嗎?

全心祈禱

主阿﹗請幫助我培養一顆單純的赤子之心與祢親近。阿們。

歡迎收聽語音檔,用眼睛、用耳朵感受天主的聖言!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6r2f3moejCpS1k2QVRyaTMxZXc

©2017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