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

7月1日(六)  瑪竇福音八5-17

耶穌進了葛法翁,有一位百夫長來到衪跟前,求衪說:「主!我的僕人癱瘓了;躺在家裏;疼痛得很厲害。」耶穌對他說:「我去治好他。」

百夫長答說:「主!我不堪當你到舍下來,你只要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會好的。因為我雖是屬人權下的人,但是我也有士兵屬我權下;我對這個說:你去,他就去;對另一個說:你來,他就來;對我的奴僕說:你作這個,他就作。」

耶穌聽了,非常詑異,就對跟隨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在以色列我從未遇見過一個人,有這樣大的信心。我給你們說:將有許多人從東方和西方來,同亞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在天國裏一起坐席;本國的子民,反要被驅逐到外邊黑暗裏;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耶穌遂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就照你所信的,給你成就吧!」僕人就在那時痊癒了。

耶穌來到伯多祿家裏,看見伯多祿的岳母躺著發燒,就摸了她的手,熱症就從她身上退了。她便起來伺候衪。到了晚上,人們給衪送來了許多附魔的人,衪一句話就驅逐了惡神;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這樣,就應驗了那藉依撒依亞先知所說的話:『衪承受我們的脆弱,擔荷了我們的疾病。』

釋經小幫手

人是身心靈的一體。有時候,身體的不舒服,就是因為心理不舒服,就是無法放下自己。一發現身體不舒服時,就會立刻去看醫生,但有些病況醫生是治好不了的,吃藥也只是把病狀壓下去而已。比方說,現代人容易焦慮、擔心,焦慮到睡不著、人際關係也變差,什麼事情都很負面。今天,讓主耶穌來醫治你我,如同祂治好了百夫長的僕人、伯多祿的岳母和許多許多附魔的人。福音說:「衪一句話就驅逐了惡神;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百夫長為僕人求的時候也說:「主! 我不堪當你到舍下來,你只要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會好的。」耶穌的這一句話是什麼呢?讓一切的人都能被治癒?無論是身體還是心理生病時,病人都是認為自己缺乏依靠,認為自己是孤單的,自己沒有人愛,沒有人接納。福音提醒我們:「衪承受我們的脆弱,擔荷了我們的疾病。」「承受」在希伯來文的意思是「接過來」,就是耶穌把我們的脆弱接到祂那裏去。耶穌不嫌棄我們的軟弱;不是我們完美的時候,健康的時候祂才會愛,而是時時都愛護我們。即使我們沒有辦法原諒他人、寬恕自己、無法接受自己放下身段……耶穌都是愛我們,接納我們,把我們扛在祂又溫柔又有力的肩膀上,即使是扛到十字架上,祂仍然愛我們。耶穌每天都要對我們說「一句話」,來安慰、堅定、鼓舞、輔助、醫治我們。今天,你願意去聆聽那一句話嗎?且全心相信祂嗎?

種下種子

耶穌對你說的一句話是什麼呢?

全心祈禱

主,雖然我當不起,但求祢對我的心說話,醫治我。 阿們。

歡迎收聽語音檔,用眼睛、用耳朵感受天主的聖言!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6r2f3moejCpZEZUX1ZQbjVuYkU

©2017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