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充滿愛的心

6月23日(五)耶穌聖心節  瑪竇福音十一25-30

就在那時侯,耶穌發言說:「父啊! 天地的主宰! 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給小孩子。是的,父啊! 你原來喜歡這樣。 我父將一切交給了我;除了父外,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

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

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到你們靈魂的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釋經小幫手

你會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呢?不想讓家人失望、操心。不喜歡也不能接受自己失敗了。不能接受人生的路走到一塌糊塗…適當的壓力對自己好,但壓力大到睡不著,經常處於緊張、焦慮甚至恐懼中,這反而會削弱人應有的能力。請別再指責自己了,請別再怪來怪去。請停止心中所有的風浪,讓主耶穌對你的心說話。祂請求我們多注視祂,多依靠祂的聖心,因為「祂的軛是柔和的,祂的擔子是輕鬆的」「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耶穌不會把我們當成是失敗者,祂不會指責我們沒有做這,祂也不會計算我們不夠努力、不夠好、不夠愛的…祂知道我們的不足,所以祂邀請我們到祂那裏被愛、被安慰、去領受祂要給的。聖詠說:「就如父親怎樣憐愛自己兒女們,上主也怎樣憐愛敬畏自己的人們。衪原知道我們怎樣形成,也記得我們不過是灰塵。」(詠一零三13-14)耶穌今天邀請我們當父的小孩,學習依賴祂,學習無壓力地跟祂分享一切。或許你在長大的過程中受到很多苦,但要記得,天父不是你世界上的爸爸和媽媽,祂超越他們,祂是無條件的善。我們不用假裝自己很行,自己很厲害;天父都知道了。若是心中仍有不滿,可以直接跟祂說,祂都知道了,而且祂不怪你。來到父那裏,來到耶穌那裏,你會發現祂早就為你準備屬於你的位子,因為祂期待你的到來。

種下種子

今天,你靠近了耶穌的聖心嗎?

全心祈禱

耶穌的聖心─溫柔、謙卑的心,我來到祢面前。祢知道我一切,我渴望祢,我需要祢。請祢救贖我。阿們。

歡迎收聽語音檔,用眼睛、用耳朵感受天主的聖言!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6r2f3moejCpVm1XbWRFVk1uSlk

©2017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