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體在我內

6月18日(日)基督聖體聖血節  若望福音六51-58

那時候,耶穌對猶太群眾說:

「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誰若吃了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我所要賜給的食糧,就是我的肉,是為世界的生命而賜給的。」

因此,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人怎能把他的肉,賜給我們吃呢?」

耶穌向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他的血,在你們內,便沒有生命。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必得永生,在末日,我且要叫他復活,因為我的肉,是真實的食品;我的血,是真實的飲料。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便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就如那生活的父派遣了我,我因父而生活;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而生活。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不像祖先吃了「瑪納」仍然死了;誰吃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

釋經小幫手

我們每一天靠吃下的食物得著生活及成長的營養和力量。如果我們吃了富有營養的食物,我們的身體和精神就會很好;但如果我們每天吃無定餐,又挑食又愛吃垃圾食物,那麼,我們的身體和精神肯定會受到不好的影響。因為食物影響我們,愛我們的天父選擇為我們準備了最好的食物,把自己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人類當成是靈性的營養品。「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便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耶穌希望我們吃了祂的聖體、喝了祂的聖血後,就會分享祂與天父的生命。「就如那生活的父派遣了我,我因父而生活;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而生活。」祂也希望我們都能因為得到祂聖體聖血的滋養,充分的活出我們天主性的生命,在信、望、愛三德上是活潑的。你有沒有意識過,當你每個主日在彌撒中領受主的聖體聖血時,那其實是天主給我們的榮幸。想想,如果一個名人或一個君王邀請自來到你家中、想認識你、陪你聊天、聆聽你、引導你,那是多麼大的福氣啊?那麼,當耶穌基督,天主子邀請自駕臨到我們的心中,在我們卑微的心中住下,把它當作自己的家,那不是更大的福氣嗎?也許,今天你會發現自己內心有點髒亂,也好久沒有好好打理過。讓我們在這基督聖體聖血節就下定決心,好好的辦個和好聖事,讓我們更配得上迎接耶穌來到心中。

種下種子

你的心準備妥當迎接耶穌來住了嗎?

全心祈禱

主耶穌,感謝袮願親自來到我心中陪伴我並賜予我生命。求袮永遠住下,也教我更愛袮。阿們。

歡迎收聽語音檔,用眼睛、用耳朵感受天主的聖言!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6r2f3moejCpNFdJbU1PU2IwR0E

©2017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