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三愛我

6月11日(日)天主聖三節  若望福音三16-18

耶穌說:「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衪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

因為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上來審判世界,而是為叫世界藉著衪而獲救。

那信從衪的,不受審判;那不信的,已受了審判,因為他沒有信從天主獨生子的名字。」

釋經小幫手

你對你的天主有足夠的認識嗎?今天,教會慶祝天主聖三節,希望我們能更意識到祂多元、豐富且無止盡的愛。我們多時覺得孤獨、無助、煩躁,這都是因為我們與這愛我們的父、子、聖神隔離。主耶穌在今天的福音中再次強調聖三的渴望,那就是,不顧代價地要我們分享祂豐富的生命,也就是永生。如果我們今生今世能稍微相信這好消息,我們每天都會愉快地活著,因為有什麼能讓我與天主的愛隔絕呢?無非是我的小信德、無非是我多年累積的心理障礙、無非是我商業性的信仰─認為我做得好,天主才愛我…今天,讓我們從心渴望活於父、子、聖神充滿溫柔的臨在中,意識到祂離我們不遠,只要我們開放自己,跟祂誠實地對話,允許祂進來愛我,擁抱我所有的不足與軟弱、成功與失敗、遺憾與喜樂…讓祂愛你的全部,因為你是配得上祂的愛,配得上被揀選。今天,讓我們重複說這祈禱:「父啊!祢尋覓了我;耶穌啊!祢贖回了我;聖神啊!祢指引了我。」今天,享受聖三對你特有的愛。很多時候,基督徒不會被愛,只會像僕人一樣忙來忙去,不願意像被愛者,受到愛人的注目。今天,找些時間靜下來,深深意識到:「我是多麼珍貴,不是因為我能力強,而是因為父、子、聖神無條件地愛我。」先被祂愛,自然水到渠成。

種下種子

今天,把一些時間空出來,與天主聖三獨處,讓祂愛你。

全心祈禱

天父、耶穌、聖神,沒有祢的愛,我不是兒女身分的基督徒,而是僕人而已。讓我願意被祢愛,被祢醫治,被祢擁抱。這樣,我也能學習擁抱人生的一切。阿們。

歡迎收聽語音檔,用眼睛、用耳朵感受天主的聖言!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6r2f3moejCpQjMtUEh6blNndWM

©2017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