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禮物

5月23日(二) 若望福音十六5-11

耶穌對門徒們說:「現在我就往派遣我者那裏去,你們中卻沒有人問我:你往那裏去?只因我給你們說了這話,你們就滿心憂悶。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為你們有益,因為我若不去,護慰者便不會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了,就要派遣他到你們這裏來。

當他來到時,就要指證世界關於罪惡、正義和審判所犯的錯誤:

關於罪惡,因為他們沒有信從我;

關於正義,因為我往父那裏去,而你們再見不到我;

關於審判,因為這世界的首領已被判斷了。」

釋經小幫手

主耶穌在臨走前給我們一份禮物,耶穌稱祂為「護慰者」,也稱為聖神。你接受祂了嗎?你有積極地與祂合作了嗎?祂就在你那,等待你的呼喚。在每天的生活中,我們面對各種挑戰;我們會失望、會感到別人不懂我、覺得自己很孤單、會想放棄、會悲觀…等,在我們內的「護慰者」就是像在人心中的一盞小燈,祂讓人知道前途還有希望,祂鼓勵我們在踏出一步,鼓勵我們再次微笑…人很容易失去意義、失去方向、失去動力、失去愛德,但耶穌的禮物-「護慰者」會鼓舞我們,會使我們漸漸地活起來。聖神的另外一個名稱就是pnuema(希臘文),氣的意思。在創世紀,天主在泥土形狀的人吹了一口氣,讓他成為有生命力、有靈魂的造物。當我們不知道如何跟聖神溝通,不知道要怎麼多接觸祂,或是覺得祂離我們很遠,我們可以從呼吸開始意識到聖神的臨在,回到天主原先創造我們的那口氣。慢慢從鼻子吸氣,感覺氣往下走,胸腔擴大…,讓這充滿生命力的氣安定你的心情、安慰你的慌張、紓解的你不舒服…,我們很少意識到自己在呼吸,就如很少意識聖神的親切臨在。因為有祂,我們才能祈禱、看聖言。有祂,我們才願意寬恕。有祂,才會有喜樂和平安。呼吸「氣」,讓聖神進到你最深處,讓你的心靈擴大,迎接這位嘉賓,挽留祂留下來做你每天的「護慰者」。

種下種子

請花幾分鐘的時間邊深呼吸,邊呼喚「聖神,請來」。

全心祈禱

主耶穌,祢給了我最好的禮物-生命的氣息,心靈的安慰。主聖神,請來,請給我那光明、喜樂的生命。阿門。

5月開始提供新服務,歡迎收聽語音檔,用眼睛、用耳朵感受天主的聖言!

 

©2017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