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求聖神

5月22日(一)嘉錫雅.聖麗達修女 若望福音十五26-十六4

耶穌對門徒們說:「當護慰者,就是我從父那裏要給你們派遣的,那發於父的真理之神來到時,他必要為我作證; 並且你們也要作證,因為你們從開始就和我在一起。

我給你們講論了這些事,免得你們的信仰受動搖。

人要把你們逐出會堂;並且時候必到,凡殺害你們的,還以為是盡恭敬天主的義務。他們這樣做,是因為沒有認識父,也沒有認識我。

我給你們講論了這一切,是為叫你們在這一切發生時,想起我早就告訴了你們這一切。這些事起初我沒有告訴你們,因為我還與你們同在。」

釋經小幫手

「我給你們講論了這些事,免得你們的信仰受動搖。」 你的信德曾被動搖嗎?你曾覺得沒有人愛你、關心你嗎?你是否失去了跟自己深處的聯繫?失去了平安?失去了信心?讓疑惑、擔心、疲憊、冷漠等的負面態度取代信德所帶來的喜樂嗎?你是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變得冷酷無情,防備自己受傷…? 我們今日不會像初期教會那樣被羅馬人迫害,也沒有像在中東的基督徒一樣受苦,但我們每日的生活充滿無形的挑戰和陷阱,在我們沒有注意的時候,奪走了耶穌賜予的平安和喜樂,使信德動搖。主耶穌知道我們的軟弱和需要,所以在離開門徒之前,祂給門徒許諾要派遣那「護慰者」,也就是愛我們的聖神。就如古老的聖神降臨誦說道:「袮是貧乏人的恩主、孤獨人的慈父、靈性的光輝、憂患人的安樂、痛苦人的安慰、勞苦人的安息、涕泣人的歡樂、我心靈的嘉賓。」每當我們因為覺得貧乏,聖神就是恩主;當我們孤獨時,祂是擁抱我們的慈父;當我們覺得迷惘,祂是心靈的光輝;為病患者,祂是安樂,貧乏、勞苦、哭泣等,這些都是人類的問題,但對於有信仰的人而言,我們還有在問題中的恩主,就是聖神。這就是信仰的真理。我們肉眼看不見祂,但若我們不斷地呼求祂,在心中、在生活中為祂製造空間,祂會進來住下來,成為我們心靈的嘉賓,我們需要中的磐石。沒有聖神,我們的信德會不斷地動搖,但有聖神的撫慰,我們是被關愛的愛子、愛女。

種下種子

你會常呼求聖神嗎?你需要祂嗎?

全心祈禱

聖神,求祢在我裡面吹氣,聖化我的心思;在我裡面行動,聖化我的工作;吸引我的心,讓我愛慕聖潔。阿們。

5月開始提供新服務,歡迎收聽語音檔,用眼睛、用耳朵感受天主的聖言!

 

©2017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