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耶穌

5月20日(六)聖納定司鐸 若望福音十五18-21

那時,耶穌對門徒們說:「世界若恨你們,你們該知道,在你們以前,它已恨了我。

若是你們屬於世界,世界必喜愛你們,有如屬於自己的人;但因你們不屬於世界,而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為此,世界才恨你們。

你們要記得我對你們所說過的話:沒有僕人大過主人的;如果人們迫害了我,也要迫害你們; 如果他們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

但是,他們為了我名字的緣故,要向你們做這一切,因為他們不認識那派遣我來的。」

釋經小幫手

人類是很矛盾的。雖然我們常聽到世界的價值無法滿足我們的道理,可是卻經常因為世界沒有看到我們的好而心理感到不平衡。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驗:你努力了卻不被人欣賞,所以信心被打擊;可是當你更堅持得到自己期待的回饋時,得來的挫折又更大,讓你更無法釋懷,想著:到底是世界妒忌和憎恨你的才華呢,還是天主忘記賞報你?今天耶穌再次提醒我們,要擺脫這種自我毀滅的思維模式,我們必須改變和世界的關係。若是你們屬於世界,世界必喜愛你們,有如屬於自己的人;但因你們不屬於世界,而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為此,世界才恨你們。因為我們不屬於世界,所以我們不需要也無法從世界尋找肯定和認同。耶穌已經從世界中揀選了我們。這代表我們雖然卑微,卻已經被耶穌看中、欣賞、肯定。那麼,當我們感覺到世界在恨我們時,我們應該做的不是為尋找所需要的肯定而討好那本不愛我們的世界,卻要更努力的轉向那愛我們的耶穌。耶穌已經肯定了我們,我們不需要依賴外來的肯定才覺得自己的生命有尊嚴、有意義。當我們能夠依偎著耶穌,聆聽祂,更深深讓祂的肯定成為我們唯一需要的肯定時,我們才會慢慢的擺脫對世界的依賴。畢竟,我們不屬於世界,更不擁有世界。我們無法控制、也沒有權利、更沒有必要強求世界來滿足我們的需要。只有被耶穌擁有才能讓我們平心的面對生活的起伏。

種下種子

如果今天有些事讓你無法釋懷,將它奉獻給天主。

全心祈禱

主耶穌,我需要祢在我的黑暗中安慰我。阿們。

5月開始提供新服務,歡迎收聽語音檔,用眼睛、用耳朵感受天主的聖言!

 

©2017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