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害怕

5月16日(二) 若望福音十四27-31

耶穌對門徒說:「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賜的一樣。你心裏不要煩亂,也不要膽怯。

你們聽見我給你們說過: 我去;但我還要回到你們這裏來。如果你們愛我,就該喜歡我往父那裏去,因為父比我大。

如今在事發生前,我就告訴了你們,為叫你們當事發生時能相信我。

我不再同你們多談了,因為世界的領袖就要來到; 他在我身上一無所能,

但為叫世界知道我愛父,並且父怎樣命令我,我就照樣去行;起來,我們從這裏走罷!」

經釋小幫手

今天如果你發現自己每天不用再擔心害怕生命受到威脅,衣食無虞,那麼,你們就算是幸福的了。但,這樣就能讓我們內心充滿平安?耶穌告訴我們:「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賜的一樣。」世人的想法是,如果要有平安,一定要能夠抵抗或征服外來的壓力;當所有的問題被解決、所有麻煩被消滅時,平安就會來到。可是現今世界上還有打不完的戰,不但證明勢力無法帶來永遠的平安,而一個沒有問題和麻煩的生活和世界也是一個妄想。耶穌今天要給我們的平安不依靠外在的力量,而是來自內心的平安。耶穌知道我們人性軟弱。生活中的挑戰難免讓我們害怕和不安。這時,如果我們找到一個強而有力的靠山讓我們依靠,那麼,雖然問題仍然存在,可是我們就會有勇氣面對它,也保持內心的平安。天父就是那強而有力者。試想想,耶穌跟門徒說這些話時正面對自己的死亡。當時真正需要害怕而沒有平安的是耶穌,但祂竟是如此的平靜,因為他對天父的信賴是那麼的深因為父比我大。」天主不會把我們的困難拿走,卻要教導我們如何在困難和痛苦中找到意義。福音中,耶穌說「我去…我要回來…我告訴你們…」。祂積極的話語告訴我們祂不是被動的承受困難和痛苦,而是積極的參與和配合天主救世的計劃。這證明祂已在天主內找到自己的使命和意義了,也因此心中從滿平安。

種下種子

不要懷疑、不要害怕,信賴耶穌心中就有平安。

全心祈禱

主阿,求祢讓我與您同行,請賜給我平安,阿們。

5月開始提供新服務,歡迎收聽語音檔,用眼睛、用耳朵感受天主的聖言!

 

©2017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