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愛而改變

5月15日(一) 若望福音十四21-26

耶穌要回到父那裡的時候,對門徒們說:「接受我的命令而遵守的,便是愛我的人;誰愛我,我父也必愛他,我也要愛他,並將我自己顯示給他。 」

猶達斯──不是那個依斯加略人──遂問他說:「主,究竟為了什麼你要將你自己顯示給我們,而不顯示給世界呢?

耶穌回答說:「誰愛我,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 我們要到他那裏去,並要在他那裏作我們的住所;

那不愛我的,就不遵守我的話; 你們所聽到的話, 並不是我的,而是派遣我來的父的話。

我還與你們同在的時候,給你們講論了這些事;

但那護慰者,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派遣來的聖神,他必要教訓你們一切,也要使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 」

釋經小幫手

試反省:信仰帶給你什麼禮物,使你和沒有信仰的人不同?是超越性的愛、對生命和未來的希望、心中的平安、生命的意義、基督團體的關懷、對抗世俗價值的勇氣…?如果你發現耶穌給了你這些,你是有福氣的。福音中,猶達斯似乎也體會自己被耶穌特別的對待了,卻不解的問:「主,究竟為了什麼你要將你自己顯示給我們,而不顯示給世界呢?」是的,如果耶穌愛所有的人,為什麼祂賜給我們信仰,卻不賜給別人呢?耶穌回答說:「誰愛我,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我們要到他那裏去,並要在他那裏作我們的住所;那不愛我的,就不遵守我的話。天主時刻都顯示給每一個人,可是只有愛才能讓一人察覺到並回應祂。信仰是一個關係,是我們和天主間的關係。當我們和天主的關係很親密時,我們就像把天主接到自己的心中,讓祂有權利主導我們的生命、改變我們的思、言、行為。信仰也是自由的,只有好的關係,那就是愛(而不是內疚、交易或恐懼)才能讓我們信任並選擇順服於天主。我們身邊的人還沒相信,也許是因為他們還不知道如何看見天主的愛、天主的好。這也是耶穌給我們的使命。耶穌雖然是天主子,有能力用祂的萬能讓所有的人都皈依祂,可是祂卻不願意如此行動,因為祂尊重每一個人的自由。福音中祂命令我們要遵守祂的話,活出基督徒的生活,用生活見證來把天主顯示給別人。你有意識到耶穌給你的使命嗎?

種下種子

今天你聽從了耶穌的命令,並用實際行動回應了祂嗎?

全心祈禱

耶穌,相信祢是我的福氣。讓我將祢分享給別人。阿們。

5月開始提供新服務,歡迎收聽語音檔,用眼睛、用耳朵感受天主的聖言!

 

©2017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