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信賴我

5月12日(五)聖迺仁及聖齊禮殉道/聖邦康殉道  若望福音十四1-6

耶穌說:

「你們心裏不要煩亂;你們要信賴天主,也要信賴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

我去,原是為給你們預備地方;如不然,我早就告訴了你們。

我去了,為你們預備了地方以後,我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為的是我在那裏,你們也在那裏。

我去的地方,你們知道往那裏去的路。 」

多默說:「主! 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裏去,怎麼會知道那條路呢?」

耶穌回答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

釋經小幫手

看看你周圍的人,也看看自己,你是否為未來生活忙碌,結果忘記活在當下、享受眼前的生活。為什麼我們總是無法放心享受生活,卻要每天為生活擔憂、煩惱呢?這是因為我們沒有安全感。試回憶你小時候還未上學的生活,那時的你是否天真快樂、生活無憂無慮、自由自在?這是因為孩子們都相信父母會照顧我們,天塌下來也有父母頂住,所以我們不必為生活煩惱,心裏也不會煩亂。耶穌說:「你們心裏不要煩亂;你們要信賴天主,也要信賴我。」,是要提醒我們,現在仍然有一個天主在看顧我們。很多時候我們面對生活上的事情很自然會依靠自己的能力,可是又深深體會自己力量單薄,無法控制外邊的風險… 這一切讓我們心里煩亂。這時,耶穌提醒我們,我們有祂,可以信賴祂。復活的主一直都在我們身邊陪伴著我們。這是祂親自給我們的許諾「看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瑪廿八20) 祂請我們信賴天主和信賴祂,因為祂認識我們,並知道我們的需要是什麼。「你們的父,在你們求祂以前,已知道你們需要什麼…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苦足夠一天受的了。(瑪六8,34) 我們只要開始信賴天主、信賴耶穌,我們的擔憂、煩惱和心裏的煩亂就會開始慢慢地消失。

種下種子

你信賴天主嗎﹖信賴祂難嗎﹖

全心祈禱

主耶穌,我承認我常會為未來擔憂、煩惱,因此心裏也常會煩亂。我也承認很多時候我是依靠自己,而沒有去依靠祢。求祢增加我們信德,也幫助我更信賴祢。阿們。

 

5月開始提供新服務,歡迎收聽語音檔,用眼睛、用耳朵感受天主的聖言!

 

©2017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