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嗎?

5月11日(四) 若望福音十三16-20

耶穌說: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 沒有僕人大過主人的,也沒有奉使的大過派遣他的。

你們既知道了這些事,如果實行,便是有福的。

我不是說你們全體,我認識我所揀選的;但經上所記載的必須應驗:『吃過我飯的人,也舉腳踢我。 』

就在現在,事未發生以前,我告訴你們,好叫事發生以後,你們相信我就是那一位。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接待我所派遣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派遣我來的。 」

釋經小幫手

人人都渴望過一個幸福的生活,做有福的人。我們每天所做的一切:認真念書、努力工作賺錢、用心經營家庭等,豈不是為了要過一個更幸福、快樂的生活嗎﹖可是你是否有經驗過,即使你有了一切,你還是覺得不夠滿足!這是因為幸福不來自我們擁有的東西。社會普片概念是:我們的幸福來自我們所擁有的東西—地位、榮譽、學問、娛樂等。耶穌給我們立的榜樣卻是相反的。在今天福音前,耶穌為門徒們洗腳「耶穌因知道父把一切已交在他手中,也知道自己是從天主來的,又要往天主那裡去,就從席間起來開始洗門徒的腳。﹙若十三3,4,5﹚之後祂向他們說:「我給你們立了榜樣叫你們也照我給你們所做的去做你們既知道了這些事,如果實行,便是有福的。」﹙若十三15,17﹚。耶穌要讓我們知道的是,真正的幸福來自願意謙虛自己為他人服務,而不是高高在上等待他人為我們服務。為什麼越來越多現在的人感到不快樂,感覺生活沒意義呢﹖也許這是因為他們只活在自己的小世界,每個思想行為都圍繞著自己轉圈圈,結果把自己的小苦難放大。耶穌叫我們照祂給我們的榜樣去做,因為當我們開始離開自己的小世界,把中心轉向他人、為他人付出,喜祂的喜樂樂和幸福便會在心中萌芽,使我們的喜樂圓滿無缺,而這幸福是不會被奪去的。你敢擁有這樣的福氣嗎?

種下種子

你每天的努力、辛苦,是為了什麼﹖

全心祈禱

主耶穌,求祢幫我不要只圍繞著自己的小世界轉,而是像祢一樣謙虛地去服務有需要的人。阿們。

 

5月開始提供新服務,歡迎收聽語音檔,用眼睛、用耳朵感受天主的聖言!

 

©2017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