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光芒

5月10日(三) 若望福音十二44-50

耶穌說:「信我的,不是信我,而是信那派遣我來的;看見我的,也就是看見那派遣我來的。

我身為光明,來到了世界上,使凡信我的,不留在黑暗中。

無論誰,若聽我的話而不遵行,我不審判他,因為我不是為審判世界而來,乃是為拯救世界。

拒絕我,及不接受我話的,自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說的話,要在末日審判他。因為我沒有憑我自己說話,而是派遣我來的父,他給我出了命,叫我該說什麼,該講什麼。

我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所以,我所講論的,全是依照父對我所說的而講論的。」

釋經小幫手

你需要耶穌帶來的光嗎?在今日的福音,耶穌說:「我身為光明,來到了世界上,使凡信我的,不留在黑暗中。」我們現在大部分的人都不再害怕黑暗,因為伸手就可以開燈,讓四周明亮。況且我們眼前常迷著手機或電腦的螢光,走到街上到處都閃著廣告燈、店面燈、路燈,所以我們很少在黑暗裡。那我們還需要耶穌提供的光明嗎?在《國家地理雜誌》中有報導說,在海灘上從卵出來的小海龜大部分都被路邊的燈光、車子的燈光吸引住,以致它們不是跟著月亮的微光回歸大海,而是被人造的燈光搞糊塗;它們爬到路上去,活活被車子輾死。同樣的,有遷徙性的鳥,在飛經大都市時,常常受到燈光的干擾而不知所措,導致它們迷失方向。我們也是屬於大自然的受造物之一,我們會不會也被自己的聰明-人發明的科技、燈光、進步、成功、野心、為教會的效勞等搞糊塗呢?有時候,我們多年跟隨主,為主服務,祂會為我們準備一個黑暗期,不是要懲罰我們,而是把我們帶到曠野裡,到沒有人工燈光的地方去,在那裏叫我們抬頭看星星,不被光害污染的美,看看天父的奧妙。我們需要的不是自己發光,而是讓心眼習慣看到主的微光:不是閃閃發亮、強迫我們注意的大燈,而是是生命的輝光,使周遭不同的著色,

種下種子

你被每天的大燈弄的糊里糊塗了嗎?

全心祈禱

主耶穌,我祈求所有的人都能體會到祢賦予生命的光明,讓我們能判別什麼是人造的、什麼是神造的,讓我們致力走往生命和光明。阿們。

 

5月開始提供新服務,歡迎收聽語音檔,用眼睛、用耳朵感受天主的聖言!

©2017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