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祂在一起

5月9日(二) 若望福音十22-30

那時,在耶路撒冷舉行重建節,正是冬天。

耶穌徘徊於聖殿內撒羅滿遊廊下。猶太人圍起他來,向他說:「你使我們的心神懸疑不定,要到幾時呢?你如果是默西亞,就坦白告訴我們罷!」

耶穌答覆說:「我已告訴了你們,你們卻不相信;我以我父的名所作的工作,為我作證,但你們還是不信,因為你們不是屬於我的羊。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隨我;我賜予他們永生,他們永遠不會喪亡;誰也不能從我手中把他們奪去。我那賜給我羊群的父,超越一切,為此,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將他們奪去。

我與父原是一體。」

釋經小幫手

身為熱心教友,身為認真的生活、造福社會的基督徒,我們常在天父的家裡工作,在父的園子裡工作,但我們越投入是否也能說「我與父原是一體」,或者至少說自己與天父越來越親近?很多時候我們寧願投入活動、活動、更多的活動,也不願意停下來看看,我是否與天父在一起。其實,很多人仍然對天父保持距離,認為祂很刻薄,認為祂要求一些我們無法負荷的擔子。我們用服務教會來滿足這位神無底洞的要求,只要我們不用太靠近祂就行了。很多時候,我們對天父有無意識的恐懼,害怕我們自己不夠好,怕自己沒有做該做的,怕自己沒有資格被祂愛、被祂接受。猶太人和耶穌的衝突就是因為猶太人堅持用多種法律的約束來潔淨自己,為了要在天父前更有資格,但最後,他們只講究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而忽略了關係的核心就是愛對方。其實,許多人寧願做事,也不想與親人聯繫;他們說自己很忙,但卻是在忙著玩手機。多少親友連在吃飯時都手機不離手,卻一句來自心中的關心也不提供給對方。父母說賺錢給孩子用,但到最後卻成為熟悉的陌生人。讓我們在這復活期,意識到自己所逃避的、自己所恐懼的是什麼。天父是生命的父,樂於分享生命、愛情、平安的父。不要害怕走到祂前,雙手什麼都沒有,只心中的有一句話:「爸爸,我回來了。」

種下種子

你渴望給父證明你可以,還是渴望與祂有更密切的關係?

全心祈禱

主耶穌,請祢教導如何渴望愛的關係,無論是跟天父也好,跟親友也好,別讓我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謝謝祢。阿們。

 

5月開始提供新服務,歡迎收聽語音檔,用眼睛、用耳朵感受天主的聖言!

 

©2017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