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的泉源

4月17日(一)復活節八日慶 瑪竇福音廿八8-15

她們趕快離開墳墓,又恐懼又異常喜樂,跑去報告祂的門徒。

忽然,耶穌迎上她們說:「願妳們平安!」她們遂上前抱住耶穌的腳,朝拜了祂。

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 妳們去,報告我的兄弟,叫他們往加里肋亞去,他們要在那裏看見我。」

當婦女離去的時候,有幾個看守的兵士來到城裏,把所發生的事,全告訴了司祭長。

司祭長就同長老聚會商議之後,給了兵士許多錢,囑咐他們說:「你們就說:我們睡覺的時候,他的門徒夜間來了,把他偷去了。 如果這事為總督聽見,有我們說好話,保管你們無事。」

兵士拿了銀錢,就照他們所囑咐的做了。這消息就在猶太人間傳揚開了,一直到今天。

釋經小幫手

今天的福音我們看到婦女聽到天使告訴她們耶穌已經復活了,心裡便又恐懼又異常喜樂,急忙跑去報告祂的門徒。雖然當時她們還沒有親眼看見耶穌,但是她們相信了天使,接受耶穌復活的好消息。可見她們是有信德的人。也因為她們有信德,她們很快的在路上就看見耶穌迎上她們並說:「願妳們平安!」,她們也遂上前抱住她的腳,朝拜了祂。我們可以想像她們當時的喜樂更是無法想像。當一人在生命中遇見復活的主、觸摸到祂時,就會倍感安慰和喜樂。這是福氣。若你有過這樣的經驗,應該為此感恩,多多珍惜。可是,福音中耶穌沒有讓婦女停留在朝拜祂而已,卻叫她們:「 妳們去,報告我的兄弟,叫他們往加里肋亞去,他們要在那裏看見我。」同樣的,耶穌也不希望我們對祂的信德只停留在我和祂之間,而是要很勇敢的去向他人分享復活主所帶來的平安和喜樂。平安和喜樂是現代人所缺乏的和所渴望的,而這是我們信仰最大的恩賜!多少人一旦遇到困難、痛苦或病痛就失去了平安和喜樂,因為這些人還沒遇見或認識耶穌,不知道祂無時無刻都在他們的身邊。今天耶穌也希望他們可以得到祂賜與的平安和喜樂。所以,讓我們不要害怕把耶穌的平安和喜樂帶給那些缺乏平安的人。要這麼做最好的方式就是通過你的見證和分享,把他們帶到耶穌——平安的泉源前,讓耶穌的平安填滿他們的心。

種下種子

你渴望平安嗎?你去哪裏尋找平安?你的周圍哪裡欠缺平安?

全心祈禱

主耶穌,請幫我願意跟他人分享祢賜給我的平安與喜樂。阿們。

 

©2017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