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的人

1月11日(三)    馬爾谷福音一29-39

那時候,耶穌一出會堂,就同雅各伯和若望來到了西滿和安德肋的家裏。

那時,西滿的岳母正躺著發燒;有人就向耶穌提起她來, 耶穌上前去,握住她的手,扶起她來,熱症隨即離開了她;她就伺候他們。

到了晚上,日落之後,人把所有患病的和附魔的,都帶到他跟前, 閤城的人都聚在門前。 耶穌治好了許多患各種病症的人,驅逐了許多魔鬼,並且不許魔鬼說話,因為魔鬼認識他。

清晨,天還很黑,耶穌就起身出去,到荒野的地方在那裏祈禱。 西滿和同他在一起的人都去追尋他, 找到了他,就向他說:「眾人都找你呢!」 耶穌對他們說:「讓我們到別處去,到鄰近的村鎮去罷! 好叫我也在那裏宣講,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

他遂到加里肋亞各地,在他們的會堂裏宣講,並驅逐魔鬼。

 

釋經小幫手

你覺得你是健康的人嗎?會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如:定時運動、有足夠的睡眠、照顧自己的飲食習慣嗎?有些人或許會注意到自己身體的需要,但大多數的人一忙起來就減少睡眠時間、沒有時間吃飯,或是邊趕邊吞食。更不用說運動:懶惰、下雨,就會找藉口逃避。若我們連自己可見的身體都會忽略,那內在、看不見的心靈就更不用說了?若今天主耶穌要為你看病,你願意去嗎?還是會堅持說:我沒病、我還好,用自己的方式治癒自己就好。難道我們能看到心靈的病況嗎?如果不早點去求助、看病,等到病發了,恐怕已來不及挽救。在今日的福音中,有許多人從不同的地方找尋耶穌,求祂治病,而「耶穌治好了許多患各種病症的人」。福音強調的是「主動」:這些人知道自己的需要而主動找到耶穌。他們打聽、詢問、克服了許多障礙,為了讓自己與耶穌相遇。他們帶著各種身心靈的負擔和痛苦,但是耶穌一一治好他們。很多時候,我們害怕讓別人知道自己生病了—如自己的背景有醜事—所以故意躲避、不談、不管它。但是那令人心酸的痛仍然在,讓你不能放手、寬恕、自由。在我們當中,有誰沒有心靈疾病呢?誰經過人生坎坷的路之後,仍然像寶寶一樣的純潔?我們都需要被耶穌治癒。願意對自己承認這一點就是治癒和釋放的開始。能夠對願意分享你負擔的人承認這一點是安慰、自由和幸福的開始。

種下種子

你需要被耶穌治癒嗎?

全心祈禱

主耶穌,我需要、我渴望、我要成為健全的人。求祢醫治我。感謝祢,讚美祢。阿們。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