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給別人

1月5日(四)   若望福音一43-51

那時候,耶穌願意往加里肋亞去,遇到了斐理伯,耶穌便向他說:「你跟隨我吧!」 斐理伯是貝特賽達人,與安德肋和伯多祿同城。

斐理伯遇到納塔乃耳,就向他說:「梅瑟在法律上所記載,和先知們所預報的,我們找著了,就是若瑟的兒子,出身於納匝肋的耶穌。」 納塔乃耳便向他說:「從納匝肋還能出什麼好事嗎?」斐理伯向他說:「你來看一看吧!」

耶穌看見納塔乃耳向自己走來,就指著他說:「看! 這確是一個以色列人,在他內毫無詭詐。」 納塔乃耳給祂說:「你從那裏認識我呢?」耶穌回答說:「斐理伯叫你以前,當你還在無花果樹下時,我就看見了你。」 納塔乃耳回答說:「辣彼,你是天主子,你是以色列的君王。」 耶穌遂說道:「因為我向你說:我看見了你在無花果樹下,你就信了嗎?你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 又向他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要看見天開,天主的天使在人子身上,上去下來。」

 

釋經小幫手

昨天和今天的福音都是講到耶穌召喚門徒。然而,要注意到的是,耶穌召喚一些人,接著就是那些門徒再召他們認識的人。在昨天的福音,耶穌對那兩位門徒說:「你們來看看吧!」在今天的福音中,斐理伯遇到懷疑耶穌的納塔乃耳,也對他說同樣的話:「你來看一看吧!」就是說,斐理伯從耶穌那聽到什麼,他也跟別人說,而因為這樣,耶穌多了一位門徒—納塔乃耳。你我呢?我們從耶穌聽到的,會去跟別人分享嗎?還是覺得祈禱中得到的感觸只是為了自己而已?難道我們不覺得別人也需要聽到耶穌的話嗎?難道我們覺得天主的話只能在教堂的讀經台講嗎?在日常的場所,你會分享耶穌的一些話語嗎?還是覺得這樣做只會給自己壓力,因為一旦別人知道你是基督徒,就會用不同的眼光對待你。在路加福音,耶穌說:「沒有人點上燈,用器皿遮蓋住,或放在床底下的,而是放在燈台上,為叫進來的人看見光明。」(八16)在祈禱時,耶穌在我們內點燃了一盞小燈,若我們願意把耶穌的話傳給別人,我們就把那小燈放在燈台上,像斐理伯一樣。或許做的只是簡單的舉動或分享,但重點是,我們卻不忽略耶穌的話。越分享主的話,我們內在的光也會燃燒得更旺。別害怕別人的眼光,也別在乎自己內心的掙扎,讓耶穌點燃的光照耀他人,你會發現你自己也會成長,堅定於信仰。

種下種子

你相信別人需要聽到耶穌的話嗎?

全心祈禱

感謝主對我講話,請讓我勇敢地把祢的話傳出去。阿們。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