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覺到幸福

1月1日(日)天主之母/世界和平日   戶籍記六22-27

上主訓示梅瑟說:「你告訴亞郎和他的兒子說:你們應這樣祝福以色列子民說:『願上主祝福你,保護你;願上主的慈顏光照你,仁慈待你。願上主轉面垂顧你,賜你平安。』

這樣,他們將以色列子民歸我名下,我必祝福他們。」

 

 

釋經小幫手

你過了幾個新年了呢?是否能說自己越來越進步呢?還是很迷惘,不知如何前進,執著在不該執著的地方?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反省與改進是一種文化」,是人必須培養出來的習慣;如果願意去反省,那一定會改進。外表天天都要用鏡子看,身體檢查到了一個年齡要常做,那內心的健康不是更需要去經營嗎?我們習慣看別人,手指頭常是向外指;向外看只會學習批評和比較,但若是真想成長的話,那就要學習反省自己、檢討自己,不是為了指責自己,而是謙虛求聖神的力量,幫助我們改進。如果反省自己的結果是絕望,那就不是基督徒的省察,因為基督徒反省自己是為了讓主的光能進入到我們的黑暗和盲點,所以基督徒越是省察自己,越是喜樂的,越是謙虛的,越是感謝天主的眷顧。在新年的開始,天主希望我們知道,祂是天天祝福我們,「願上主祝福你,保護你;願上主的慈顏光照你,仁慈待你。願上主轉面垂顧你,賜你平安。」願意常做自我反省的基督徒,不但會認出自己的不足,而更是會認識到他所領受的祝福。我們多次很茫然地過生活,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多麼被祝福的。在工作上做盤點時,會點算所有存貨,同樣地,當我們願意誠實檢視自己,就會發現缺點和祝福同時並存,就會更真實地認識自己的現況,而發現天天都是值得慶祝的一天。

種下種子

你習慣自我反省嗎?可以參考美好時刻的「省察」

全心祈禱

主耶穌,我願意讓祢的光天天都照耀在我心中最隱藏的角落裡。求賜我愛德,在做自我反省時,善待自己。阿們。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