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殿宇

12月16日(五)   依撒意亞先知書五六1-3,6-8

上主這樣說:「你們應當持守公道,履行正義,因為我的救恩就要來到,我的正義就要出現。」

遵行安息日而不予以褻瀆,防範自己的手而不做惡事,行這事·

歸依上主的異邦人不應說:「上主必將我由他的民族中分別出來! 」閹人也不應說:「看! 我是一棵枯樹! 」

至於那些歸依上主,事奉他,愛慕上主的名,作他的僕人,又都遵守安息日而不予以褻瀆,並固守我盟約的異邦人,

我要領他們上我的聖山,使他們在我祈禱的殿裏歡樂,他們的全燔祭和犧牲在我的祭壇上要蒙受悅納,因為我的殿宇將稱為萬民的祈禱所。

這是聚集四散的以色列民的吾主上主的斷語:「我還要召集其他民族歸於已聚集的人。」

 

釋經小幫手

每天都有不少人和我們一起搭公車、乘捷運、排對結帳、或等垃圾車… 你注意到他們嗎?你有沒有想過這些人到底是誰?心裡有什麼渴望或擔憂?他們在尋找什麼?也許我們會覺得這些人跟我們沒有多大的關係,所以不必去留意他們。可是你知道嗎,天主都注意到這些每一個人。在今天的讀經中,天主說:異邦人不應說:「上主必將我由他的民族中分別出來! 」閹人也不應說:「看! 我是一棵枯樹! 」異邦人不是以色列人,他們的語言和習俗都和以色列人不同,所以害怕被拒絕。閹人無法有後代所以也害怕得不到天主的祝福。他們不說,可是天主把他們的渴望和擔憂都看在眼裡。你知道嗎,今天天主也同樣留意到每一個人的需要,包括我們和路過我們生命的每一個人。很多時候人們選擇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是因為我們各自都有自己脆弱的地方,害怕被別人拒絕。可是今天天主卻對我們說,我的殿宇將稱為萬民的祈禱所。這是天主的渴望:讓所有的人可以認識祂,體驗祂的愛和接納,更不會感到被排斥。我們已經體驗到天主的愛和接受,所以我們可以不必活在害怕和被拒絕的陰影下。我們也有義務把天主的愛和接納傳達給別人。聖經上也說:「你們是天主的宮殿,天主聖神住在你們內,」(參格前三16),讓我們在對待每一個人時,能表露出天主生死的愛和接納,使他們透過我們的作為接觸到天主,被天主吸引。

種下種子

看看你四周的人,為他們每人的需要獻上一個祈禱。

全心祈禱

慈愛的天主,我知道祢是多麼的愛祢的人民。我願意奉獻我自己讓更多人能認識你。阿們。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