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要豪放

12月15日(四)   依撒意亞先知書五四1-10

不生育的石女,歡樂罷! 未經產痛的女子! 歡呼高唱罷! 因為被棄者的子女比有夫者的子女還多:這是上主說的。

拓展你帳幕的空位,伸展你住所的帷幔,不必顧忌! 拉長你的繩索,堅固你的木橛! 因為你要向左右拓展,你的後裔將以外邦之地為業,住滿廢棄了的城邑!

不要害怕!因為你再不會蒙羞;不要羞慚! 因為你再不會受辱;其實,你要忘記你幼年時所受的恥辱,再不懷念居寡時所受的侮慢, 因為你的夫君是你的造主,他的名字是「萬軍的上主;」你的救主是以色列的聖者,他將稱為「全世界的天主。」

是的,上主召見你時,你是一個被棄而心靈憂傷的婦女;人豈能遺棄他青年時的妻子﹖你的天主說。

其實,我離棄了你,只是一會兒,但是我要用絕大的仁慈召你回來。 在我的盛怒中,我曾一會兒掩面不看你,可是我要以永遠的慈悲憐憫你,你的救主上主說。

這事對我有如諾厄的時日一般:就如那時我曾發誓說:諾厄的大水不再淹沒世界;同樣,我如今起誓:再不向你發怒,再不責斥你。

高山可移動,丘陵能挪去,但我對你的仁慈決不移去,我的和平盟約總不動搖:憐憫你的上主說。

 

釋經小幫手

依撒意亞為我們呈現一個歡欣的畫面——流亡的以色列民族重新得到天主的垂青,從各地返回耶路撒冷。可是天主還不滿足,祂願意不斷的擴展祂的愛,好讓更多的人能夠來到祂愛的帳幕下。你有這樣豪放自在的愛嗎?還是你對愛是斤斤計較?我們平時都選擇性的愛別人-你有沒有反省過你選擇愛和不愛一人的標準是什麼嗎?無論我們的理由合不合理,今天,天主卻邀請我們伸展愛的能力拓展你帳幕的空位,伸展你住所的帷幔,不必顧忌! 拉長你的繩索,堅固你的木橛! 因為你要向左右拓展,你的後裔將以外邦之地為業,住滿廢棄了的城邑! 原來天主要我們認識並發揮我們所有愛的潛能。天主依照自己的肖像創造了我們,所以我們最基本的特性就是天主的特性——愛。愛是我們的天性,所以我們必須愛,生活才會快樂。這是為什麼每一次當我們拒絕去維護有需要的人、或為自己的責任負責、或原諒得罪自己的人時,心情就會遭受負面的影響。只有當我們把所有的愛完全發揮出來時,我們的生活才偉大,不會有任何遺憾。天主不願意我們只過渺小的生活,所以要求我們不要顧忌,勇敢打開我們的心去接受別人,關愛別人,即便那人不是你平時會選擇去愛的人。你敢接受天主的挑戰嗎?聖德蘭姆姆因為她豪放的愛,不但幫助了很多人,讓很多人體驗到天主的愛,也啟發了更多人去愛。你願意生活也有同樣的力量嗎?

種下種子

因為計較去愛而錯過生活的偉大,值得嗎?

全心祈禱

天主,愛不容易,但是只有愛我們才算生活。請教我們如何大膽明智的去愛。阿們。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