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我

12月7日(三)聖師安博主教   瑪竇福音十一28-30

那時候,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

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 這樣你們必要找到你們靈魂的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釋經小幫手

你覺得生活很有壓力嗎?你覺得你背負的膽子太沉重了嗎?很多人希望壓力大時,就去旅遊,到一個新的地方,那時候似乎什麼負擔都沒有,輕輕鬆鬆的,多舒服。人人都需要短暫的休息,但出國回來,還是要面對壓力的來源,所以錢也花了,但是問題卻沒有解決。今日,主耶穌邀請所有勞苦和負重擔的,都到祂跟前來,獲得耶穌要給的真平安。首先,主耶穌指出與一般人很不同的看法:要安息,不是手上沒有任何責任或負擔,而是我們是跟誰學習,我們的眼睛是看著誰。若是一直看自己,一直看自己的需要和煩惱,一直看惹我生氣的對象,那我們一定得不到平安。主耶穌要我們到祂哪裡去,就是要我們離開煩惱的現場—我們可以找教堂,在那裡安靜祈禱;可以進到心房的神聖空間,找在我們內的天主…。然後,祂說要背起祂的軛。軛是放在水牛的肩上的一個工具,為的是要讓農夫引導它,走對方向。我們肩上的軛是誰在引導的呢?自己嗎?是自己要求自己?還是別人在壓迫我們?主耶穌希望我們選擇祂做師傅,做指引我們前方的導師。我們願意跟祂學習嗎?還是一直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處理事情?今天,主耶穌看著背負各種重擔的我們,輕柔地對你和我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要怎麼回應祂呢?

 

種下種子

你心裡找不到平安,你會怪別人嗎?

全心祈禱

主耶穌,真和平的賜予者,求祢的手引導我的軛。阿們!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