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我

12月1日(四)  瑪竇福音七21,24-27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

「不是凡向我說『主啊! 主啊!』的人,就能進入天國;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所以,凡聽了我這些話而實行的,就好像一個聰明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磐石上:

雨淋,水沖,風吹,襲擊那座房屋,它並不坍塌,因為基礎是建在磐石上。

凡聽了我這些話而不實行的,就好像一個愚昧人, 把自己的房屋建在沙土上:

雨淋,水沖,風吹,襲擊那座房屋,它就坍塌了,且坍塌的很慘。」

 

釋經小幫手

為什麼耶穌那麼在乎我們一定要實行祂的話呢?祂甚至加上了一句承諾,說那些實行祂的話的人才能進天國。我們每次在祈禱中、在彌撒中都會聽到耶穌對我們說的話,多次是邀請我們要怎麼做、怎麼做。由於驕傲的心態,我們都不願意聽,或只把它當成耳邊風。只有謙遜的人,願意進步的人才願意聽。或許主對我們的邀請是要多微笑、少生氣、多寬恕、少計較、多祈禱、少忙碌、多包容,少排擠別人…這些都是我們必須做的選擇,而真正要付出行動的時候,就是最煎熬的時刻。當我們在理智上的知識和行動上的表達是一致的,那時候,我們就是身心靈健全,是整合的人,不然我們就處在分裂的狀況之下,而這樣的人良心不安、是矛盾的、不快樂的。耶穌希望我們自由自在,快樂地過每一天,但這是有代價的,就是要努力實行祂的話。有時候,我們知道,但缺乏行動力,就該為自己祈禱,求耶穌,求聖神治癒我們。看看坐在輪椅上的人,他知道要怎麼走,卻不能走路,不是因為他不要,而是因為他不行,他缺乏能力,他生病了。有時候,我們的行動與信仰是相反的,不是因為我們不願意,而是缺乏健康的心靈,缺乏有力的意志。這時候,就承認自己需要先被聖神治癒,也主動地多去參加彌撒,領受耶穌的聖體,去辦和好聖事,讓主的力量傾注在內心。健全的身心靈才能實行主的話。

 

種下種子

福音中的聰明人就是那願意把房屋建在磐石上的人。你也願意更邁向生命的整合,人生的高峰嗎?

全心祈禱

主,我需要祢來治癒我,使我能成為真正的自己。阿們。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