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帶來喜樂

11月29日(二)聖劉瑞廷(達德)司鐸殉道   路加福音十21-24

那時候,耶穌因聖神而歡欣說:「父啊! 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了給小孩子。是的,父啊! 你原來喜歡這樣做。

我父將一切都交給我,除了父,沒有一個認識子是誰,除了子及子所願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一個認識父是誰的。

耶穌轉過身來私下對門徒說:「見你們所見之事的眼睛是有福的。

我告訴你們:曾經有許多先知及君王希望看你們所見的,而沒有看見;聽你們所聽的,而沒有聽到。

 

 

釋經小幫手

你最候一次開懷大笑,真正為自己的生命或成就感到快樂是什麼時候?有時候我們無法開懷的原因不是因為我們沒有經歷美好的事,而是因為我們不懂得享受和珍惜眼前的美好。比如說:我們明明把一件事做的不錯,值得歡喜,卻習慣性的把注意力放在不足的地方,沉默在埋怨和遺憾中;或雖然有些事情令自己快樂,卻因為別人負面的態度而讓你覺得必須把快樂壓抑?今天耶穌教導我們怎麼簡簡單單的活出快樂。在今天的福音中,我們可以感覺到耶穌的歡欣。這也難怪,因為在這之前,耶穌派出去的七十二門徒歸來向祂報告他們福傳的輝煌成就(路十17-20)。看到門徒的喜悅,耶穌肯定非常欣慰,開懷的稱謝讚美天主說:「父啊! 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了給小孩子。是的,父啊! 你原來喜歡這樣做。」耶穌這樣簡單的動作,完全表露了祂和天父間自由和親密的關係。當祂快樂時,祂像個小孩很自然的要和天主分享,也誠心意識到令祂快樂的一切都是天主的恩典,天主的禮物,因為天父原來喜歡祂的兒女快樂!耶穌不需要因為事情還不完美或福傳工作還有很多,而否認眼前的美好,反而為它表達感恩。聖依納爵意識省察的第一步驟就是要在一天生活中找到讓你可以感激天主的地方。如果我們養成每天回顧生活中的美好,向天父表達感激,我們就更能夠享受每一天簡簡單單的快樂。

種下種子

在今天生活中,有什麼事讓你快樂,值得感激的?

全心祈禱

主耶穌,我相信每天生活中都隱藏著幸福快樂的種子,請你教我意識到它,開懷享受它,也因它感謝讚美天主。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