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一滴

11月25日(五)亞歷山桌.聖佳琳貞女殉道  路加福音廿一29-33

那時候,耶穌又給他們設了一個比喻:「你們看看無花果樹及各種樹木, 幾時,你們看見它們已經發芽,就知道:夏天已經近了。

同樣,幾時你們看見這些事發生了,也應知道天主的國近了。 我實在告訴你們:非等一切事發生了,這一代絕不會過去。

天地要過去,但是,我的話決不會過去。」

 

 

 

釋經小幫手

看到孩子一天一天的長大,看到鄰居的寶寶竟然已經大學畢業了,看到頭髮都一根一根變白了,看到父母都年老了…看到這些的時候,你有什麼感覺呢?聖詠有一句話說:「求你教導我們詳數年歲,使我們達到內心的智慧。」(詠九十12)人生飛逝無影,我們年輕時的光榮,我們的付出,我們所堅持的,有誰還記得呢?什麼會留下來呢?不是內心的智慧嗎?在經歷逆境的時候,在迷惘或似乎沒有意義的日子時,我們心中或許會想:「這些有用嗎?」但當我們走過了,而且願意往回看,就會看出這些點滴的關聯,因為有那個令人討厭的應驗,令人灰心的經歷,我就成了現今的我。耶穌說:「你們看看無花果樹及各種樹木…看見它們已經發芽,就知道:夏天已經近了。」樹在發芽和季節的變化似乎沒有可見的直接關係,但是它們之間是互相影響,互相呼應。人生的每一個點滴是有意義的,是讓過去、現在和未來互相連接。我們就是必須相信,無論如何,主在掌控一切。而且主也說:「天地要過去,但是,我的話決不會過去。」就像一個老情書一樣,主充滿愛的話會鼓勵我們,會指引我們往前走:「我知道我對你們所懷的計劃…是和平而不是災禍的計劃,令你們有前途,有希望。」(耶廿九11)信任祂,把自己和所擔憂的一切交託給祂,繼續努力做你該做的,這些點滴會一一連上去,畫出你的美好人生。

種下種子

你願意把自己和你所愛的全都交託給耶穌嗎?

全心祈禱

主耶穌,我信賴祢,我愛慕祢,我渴望祢。阿們。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