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給我希望

11月2日(三)追思已亡     若望福音六37-40

 

那時候,耶穌說:「凡父交給我的,必到我這裏來;而到我這裏來的,我必不把他拋棄於外,

因為我從天降下,不是為執行我的旨意,而是為執行派遣我來者的旨意。

派遣我來者的旨意就是:凡他交給我的,叫我連一個也不失掉,而且在末日還要使他復活,

因為這是我父的旨意:凡看見子,並信從子的,必獲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使他復活。」

 

釋經小幫手

很多人不喜歡談到死亡,講到已逝世的親友,總是會難過。這是難免的,但在這心痛中,是否懷有希望呢?你會為他們開心嗎?因為他們現在與天父在一起?無論他們是否是基督徒,我們相信創造他們的天父,救贖他們的基督,住在他們內的聖神會引導他們回到天上的家鄉。在福音中耶穌說:「凡父交給我的,必到我這裏來;而到我這裏來的,我必不把他拋棄於外…」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天父給耶穌的禮物,只要我們在一生中有呼喚過祂,在心中渴望祂,那耶穌絕不會把我們拋棄不理。這就是我們的希望。每天走這人生路,誰能不犯錯呢?誰能有純潔無暇的靈魂呢?我們人是非常軟弱的,單靠自己的努力是不足的,但關心我們的父,耶穌和聖神,會盡力把我們引導到祂身邊去。教宗方濟各說︰「在諸聖節和追思已亡節,我們該思考關於希望。初期基督徒用錨作為希望的記號…我們要把自己心中的錨定於聖人和已亡者那裡,在耶穌那裡,在天主那裡,這就叫希望,是不可落空的希望…生命中必然有逆境,但懷著希望,我們能向前走,凝視著等待我們的那一位。」聖伯納德說:「等待上主,忠於祂的話,祂將提升你的希望,讓你佔有祂的國度…信賴耶穌的心,這是個安全的避難所,因為信賴天主的人將被祂的仁慈所保護。保持希望,加上有德行的生活,你會嘗試到樂園的喜樂。」

種下種子

你相信主耶穌唯一的渴望就是要幫助你嗎?。

全心祈禱

主,祢是醫治我的光明,是復興我靈的力量,是風浪中的避難處,是迷惘中的溫柔善牧。感謝祢。阿們。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