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到底

10月27日(四)聖施方濟司鐸及同伴殉道   路加福音十三31-35

那時候,有幾個法利塞人前來給耶穌說:「你離開這裏走罷! 因為黑落德要殺你。」

耶穌給他們說:「你們去告訴這個狐狸罷! 看,我今天明天驅魔治病,第三天就要完畢。

但是,今天明天以及後天,我必須前行,因為先知不宜死在耶路撒冷之外。

耶路撒冷,耶路撒冷,你屢次殘殺先知,用石頭擊斃那些奉命到你這裏來的人;我多少次願意聚集你的子女,如母雞聚集自己的雛雞,在牠翅翼下,可是你們偏不願意。

看罷! 你們的房屋必給你們撇下;但是,我告訴你們:你們斷不能再看見我,直到你們說:因主名而來的,當受讚頌的時刻來到。」


釋經小幫手

你做事情愛半途而廢嗎?工作上有困難,你會想辭職另找一份較容易的嗎?感情或婚姻遇到危機,你會馬上想分手,想離婚,找個更適合的伴侶嗎?學習遇到挑戰你是不是只想放棄,要換科系、要換學校?福傳受到挫折你是否會埋怨自己為什麼要那麼賣力,過好自己的靈修生活不就夠了嗎?你會勸告自己的孩子或朋友…等,遇到困難就半途而廢,何必那麼辛苦嗎?今天的福音中,有幾個法利塞人來勸告耶穌說,「你離開這裏走罷! 因為黑落德要殺你。」看來耶穌的使命也碰到諸多的障礙。可是耶穌卻不願意以逃避的方式來解決問題。相反的,耶穌很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所以堅決一步一步的往目標前進,「看,我今天明天驅魔治病,第三天就要完畢。 但是,今天明天以及後天,我必須前行,因為先知不宜死在耶路撒冷之外。」對路加來說,耶路撒冷是耶穌的救世奧跡的巔峰。在耶路撒冷耶穌將因祂的使命被迫害,受難、死亡以及光榮的復活。面對這樣痛苦和光榮交接的未來,耶穌不逃避也不衝動(其實祂現在還沒有到耶路撒冷),只求忠心踏實的完成每天所需要做的事。換成是我們,我們又會怎樣面對我們同樣是痛苦和光榮交接的未來呢?我們會只希望得到光榮卻不願接受痛苦和付出嗎?孔子說:“譬如為山,未成一簣,止,吾止也。”如果我們總愛半途而廢,就永遠功虧一簣,無法發揮我們真正的潛能,達到我們人生的目標。

種下種子

遇到困難時,找個可以幫忙你堅持到底的人來鼓勵你!

全心祈禱

主耶穌,你堅持到底完成你的使命,求你在我的困難中給我希望,陪伴我、鼓勵我不要放棄。阿們。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