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天主

10月26日(三)   路加福音十三22-30

那時候,耶穌經過城市鄉村,隨處施教,朝著耶路撒冷走去。

有一個人給他說:「主,得救的人果然不多嗎﹖」耶穌對他們說: 「你們竭力由窄門而入罷! 因為將來有許多人,我告訴你們: 要想進去,而不得入。 及至家主起來把門關上,你們在外面站著,開始敲門說: 主,請給我們開門罷! 他要回答你們說:我不認你們是那裏的。

那時,你們會說:我們曾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曾在我們的街市上施教過。 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是那裏的; 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都離開我去罷!

幾時你們望見亞巴郎、依撒格、雅各伯及眾先知在天主的國裏,你們卻被拋棄在外,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

將有從東從西,從南從北而來的人,在天主的國裏坐席。 看罷! 有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也有最先的將成為最後的。」

 

 


釋經小幫手

許多基督教徒喜歡問:“你得救了嗎?”他們認為只要一個人打從心底接受了基督為他們的救主,在天堂就有他們的地方了。天主教雖然不會這麼問,可是很多教友也認為受洗就是進入天堂的門票,所以對信仰的培育不太積極,有時連基本的教友任務如定期參加彌撒與和好聖事也掉以輕心。今天耶穌卻告訴他們這是不足夠的,天國不是那麼容易進去的。「你們竭力由窄門而入罷! 因為將來有許多人,我告訴你們: 要想進去,而不得入。」如果我們在信仰生活只包含偶爾的彌撒以及向天主做出自私的祈求,卻妄想要享受天國的財富,我們就會像福音中那些被拒在門外的人「我們曾在你面前吃過喝過(參與彌撒);你也曾在我們的街市上施教過(聽過道理)。 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是那裏的; 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都離開我去罷!」在福音中,當家主把一些人關在門外時,他對他們的評語是「我不認你們。」這意味到,得救就是要認識天主,要用心,花時間和天主交朋友,讓天主的價值觀影響我們的每一個選擇。在繁忙快速的生活中很多人寧願追求眼前的享受、財富和成功,也不選擇花點時間去認識耶穌、學習祈禱、培養靈修,連想到天主都沒有。和天主做朋友社會上不流行,又不讓我們出名。即便如此,你可以和別人不一樣,選擇天主勝過於世界。你今天會怎樣選擇?

種下種子

今天選擇把一點時間奉獻給天主。你會用哪一個具體的方式來滋養你和天主間的友誼?

全心祈禱

主耶穌,如果說信仰是和你的友誼,求你讓我真正學會珍惜它,栽培它,因為我希望真正享受到這個寶貴的禮物。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