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承認

10月15日(六)聖師德蘭修女(大德蘭)  路加福音十二8-12

那時候,耶穌對自己的門徒說︰「我告訴你們: 凡在人前承認我的,人子將來也要在天主的使者前承認他;

他在人前否認我的,將來在天主的使者前也要被否認。

凡出言干犯人子的,尚可獲得赦免;但是,褻瀆聖神的人,決不能獲得赦免。

當人押送你們到會堂,到長官及有權柄的人面前時,你們不要思慮怎樣申辯,或說什麼話, 因為在那個時刻,聖神必要教給你們應說的話。 」

 

 釋經小幫手

要說罵人或批評人的話,這樣的話很快就說出口。但是要真心說謝謝、對不起、我很欣賞你、我愛你,這些話卻很難說出口。有些人等到家人去世後才後悔,生前都沒有跟他說心裡的話。要學習把你的愛表達出來,把好的表現出來。在今日的福音中,耶穌問我們是否勇於把我們的信仰表達出來?「凡在人前承認我的,人子將來也要在天主的使者前承認他」。你在朋友面前說過你是基督徒嗎?跟朋友出去玩,是否敢說自己星期天要抽時間去找教堂、去參加彌撒。是否在吃飯前劃十字聖號感謝天主?這些小的舉動能表達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有些人害怕,因為朋友若知道你是基督徒,會對你有很高的要求。這是難免的,因為他們認為基督徒就是有高標準。或許這也可以激勵你去多學習,加深你信仰的內容,不只是要做主日的教友或聖誕節的教友而已。其實被激勵是件好事,因為會警惕人要常行愛德。主耶穌曾對聖女傅天娜說:「要深深愛那些傷害你的人,對他們做好事…你或許無法控制你的情緒,然而當你的情緒過了,並且還是能保持心中的平安,能繼續愛他們,為他們祈禱,這就是真愛了。」在今日社會承認自己是耶穌的門徒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們要求勇氣,讓心房長大,學習承擔做基督徒的責任,而真愛和真平安也會開始逗留在內。不要因為害怕壓力而否認這珍貴的身分,而要求主賜予更堅強的肩膀,分享耶穌甜美的十字架。

種下種子

你敢在朋友面前承認你是基督徒嗎?

全心祈禱

主,在沒有基督徒的地方,我要跟隨祢的腳步,讓人看到祢的愛,祢的和平,讓他們也願意跟隨祢。阿們。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