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耶穌

8月31日(三)   路加福音四38-44

耶穌從會堂裡出來,進了西滿的家,西滿的岳母正發高熱,他們為她祈求耶穌。 耶穌就走到她身邊,叱退熱症,熱症就離開了她;她立刻起來服事他們。

日落後,眾人把所有患各種病症的,都領到祂跟前,祂就把手覆在每一個人身上,治好了他們。

又有些從許多人身上出來的魔鬼吶喊說:「你是天主子。」祂便叱責他們,不許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知道祂是默西亞。

天一亮,耶穌就出去到了荒野地方;群眾就尋找祂,一直來到祂那裡,挽留祂不要離開他們。 祂卻向他們說:「我也必須向別的城傳報天主國的喜訊,因為我被派遣,正是為了這事。」

祂就常在猶太的各會堂中宣講。

 

 

 

釋經小幫手

教宗方濟各被選上時,捨棄了教宗專屬的公寓住宅,選擇繼續待在之前來羅馬參與祕密會議時的招待所,直到現在;平時也不搭乘教宗專用的轎車,而是和其他主教、神父擠同一台箱型車。曾有小朋友問他為什麼?教宗回答說,他需要跟大家生活在一起,每天跟主教與神父同伴們一起用餐與說話,才是他想要的生活;如果自己一個人孤單地與世隔絕,住在空盪的皇宮中,他很可能會發瘋。很多人覺得這位教宗很有創新力,但其實他只不過是緊緊地跟隨他主人的腳步而已。在福音中,我們看到耶穌喜歡在人群中,哪裡有需要,祂就到哪裡去。祂到了好朋友西滿的家,治好了他的岳母、祂治好了各式各樣的病人、還給人驅魔。身為基督徒,我們也不應該怕事;當神父請我幫忙,是否可把心中的疑惑和藉口先放在一邊。不要問:「為什麼是我?」而是要說:「為什麼不是我?」今天,若是每一位基督徒都能盡責,為教會、堂區、修會多做點事,我們的教會便開始活起來。然而,耶穌也教導我們祈禱的重要,獨處的重要。祂一大早就一人跑到荒野地方去祈禱,與天父獨處。這就是祂力量的來源,熱忱的源頭,因為祂所服務的人都是天父的孩子。工作與祈禱的平衡是我們要天天學習衡量的;不然,工作就會變成逃避的藉口。沒有工作的祈禱也會變成虛假的幻想。讓主耶穌的生活激勵我們;教宗早已走上軌道,那我們也不要太落後咯!

種下種子

你有為教會工作嗎?你有堅定的祈禱生活嗎?

全心祈禱

主耶穌,祢是我的主,請讓我更緊緊地追隨祢。阿們。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