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

8月16日(二)匈牙利.聖德範   瑪竇福音十九23-30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富人難進天國。我再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孔,比富人進天國還容易。 」

門徒們聽了,就非常驚異說:「這樣,誰還能得救呢?」

耶穌注視他們說:「為人這是不可能的,但為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 」

那時,伯多祿開口對祂說:「看,我們捨棄了一切,跟隨了你;那麼,將來我們可得到什麼呢?」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些跟隨我的人,在重生的世代,人子坐在自己光榮的寶座上時,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支派;

並且,凡為我的名,捨棄了房屋,或兄弟、或姐妹、或父親、或母親、或妻子、或兒女、或田地的,必要領取百倍的賞報,並承受永生。

有許多在先的要成為在後的,在後的要成為在先的。」

 

 

釋經小幫手

經常我們的改變、付出和努力都有目的性的。很多的改變是想讓自己更好,擁有和利用更多資源能不斷獲利。我們期望付出多少就應該得到預期的成果,可以享有這成果,所以願意努力付出,如:認真念書想得到好成績、考上好學校;努力工作想升遷累積財富,提升生活品質…等。我們這樣有目的性,因為我們渴望生命有它最大的收獲。也因為如此,許多富有,條件較好的人或國家就更有機會爭取有限資源提升自己,許多弱勢的人難免也被邊緣化。可是耶穌今天卻說到,是那富人才難進入天國,難享受天國的福樂。為什麼呢?原來,如果人人都依據自己的目的去面對生活和別人,我們就會發現天國不斷離我們遠去。我們對人對事就愛斤斤計較,更不能完全信任別人的友誼,因為,何時他人會為了己利而背叛自己。這樣孤獨的生活,不是天國。門徒們跟隨耶穌也同樣有目的性。伯多祿說:「看,我們捨棄了一切,跟隨了你;那麼,將來我們可得到什麼呢?原來耶穌答應給跟隨祂的門徒是祂自己的榮耀和永生,在重生的世代,人子坐在自己光榮的寶座上時,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寶座上…要領取百倍的賞報,並承受永生。」當我們選擇為耶穌慷慨付出,我們會得到無法預期的賞報;人生會充滿更多可能,並使我們心中充滿富足感,是人間財富無可取代的,更不需要煩惱會失去或被剝奪財富。況且,這些財富是無限的,人人都可享有的。願意跟隨耶穌成為是我們真正的目的,而我們生命的意義及價值是天國。

種下種子

我想爭取許多資源與成就,不斷地追求這會使我滿足嗎?

全心祈禱

主,求祢幫助我慷慨的捨棄,願意改變並跟隨祢。阿們。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