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覆聖召

7月20日(三)聖任德芬司鐸等/聖波霖主教殉道   耶肋米亞一1,4-10

 

本雅明地內阿納托特城的司祭中,希耳克雅的兒子耶肋米亞的言行錄。──

上主對我說:

「我還沒有在母腹內形成你以前,我已認識了你;在你還沒有出離母胎以前,我已祝聖了你,選定了你作萬民的先知。」

我回答說:「哎呀! 我主上主! 你看,我還太年輕,不會說話」。

上主對我說:「你別說:我太年輕,因為我派你到那裏去,你就應到那裏去;我命你說什麼,你就應說什麼。你不要害怕他們,因為有我與你同在,保護你──上主的斷語。」

此後,上主伸出手來,觸摸我的口,對我說:「看,我將我的話放在你口中;看,我今天委派你對萬民和列國,執行拔除、破壞、毀滅、推翻、建設和栽培的任務。」

 

 

 

天主今天對我說的一句話︰

 

 

釋經小幫手

一般人在談「聖召」的時候,大都以為專指奉獻生活的聖召;用於神父、修士、修女身上。然而,每個人都有聖召;「聖召」是指每個人在世界上的「使命」。天主的召喚就是在幫助我們找到自己的使命。每個人都有一條生活的道路要走,無論是選擇結婚、修道、獨身。每一項都是聖召,都有它特定意義和價值。選擇要以什麼方式過生活的時候,同時也是回應天主的召喚。當前景模糊不清時,一步步跟隨、實行,尋求天主,祂會幫助我們明瞭自己的使命與生命意義。用開放的態度尋找聖召、與天主合作,在生活中實踐,就能逐漸領會天主的旨意。今天的聖言是關於耶肋米亞先知蒙召。天主向他說話,將使命託付給他,耶肋米亞要將天主所指示給他的話傳達給百姓和列國。天主指派耶肋米亞先知的工作:「看,我今天委派你對萬民和列國,執行拔除、破壞、毀滅、推翻、建設和栽培的任務。」「拔除、破壞、毀滅、推翻」,拔除和破壞是消極的任務,為的是將來執行「建設和栽培」的積極使命。當我們要進行革新,必須有完善的前置作業,會面臨一定程度的困難,這是一大挑戰,同時也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但天主會與我們同在,祂會賦予我們所能承受的使命並用他的慈愛陪伴我們渡過。

種下種子

選擇答覆聖召的當下,必須調整自己的心態並學習歸零。你/妳準備好了嗎?你願意準備自己嗎?

全心祈禱

主、天主,我也渴望尋找自己使命與生活意義。求祢賜我勇氣答覆聖召。阿們。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