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                

7月14日(四)聖嘉民司鐸            瑪竇福音十一28-30

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

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 這樣你們必要找到你們靈魂的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釋經小幫手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常會遇到許多的困難與挫折;不管是多努力的付出,到了最後,因為達不到自己或別人的要求而感到失敗和壓力。為了擁有更多的財富、權力,為了賺更多的錢、為了過的比別人好、為了太多充斥在心中的慾望而產生的壓力與疲憊…忽略了天主的聲音,遺忘了祂的美善。天主透過今日的聖言,對我們每人的心說話:「去吧,離開你所在的困境,回到我這裡裏來,回到最初的懷抱來。只有我知道你渴望的是什麼。」(參依五五1-5)。天主不在乎你今天忘了祂幾次,不在乎你冷淡了多久,祂在乎的是你現在若聽到祂的聲音,能起身,回到祂那裡去。每天我們都會忘記祂、忽視祂,但每天讓我們有足夠的謙虛起身,投靠祂,因為唯有在主內可找到安息。像沙漠中找到綠洲,我們在這乾枯的人世間能被天主找到,被祂牽領到祂無限慈悲的心,能痛飲這永不止盡的泉源,沒有比這更大的福氣了。即使現在處於谷底,也不要放棄渴望天主,把祂對你的話:「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深刻在心中。或許我們已努力,但仍然感受不到祂,那就耐心等待,而在等待中去行愛德。不再是為了滿足他人或自己的要求,而是為了學習謙卑的耶穌,帶著微笑去愛人。因為「天主愛樂捐的人。如果你不帶著笑臉去面對眾人,只會加深他們的黑暗淒慘與悲傷」(引聖德蘭修女)。

種下種子

你是為了誰而付出那麼多呢?

全心祈禱

主,唯有祢能滿足我的空虛,唯有祢的愛能填滿我的空洞。阿們。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