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別你的聲音       

7月13日(三)聖亨利        瑪竇福音十一25-27

就在那時侯,耶穌發言說:「父啊! 天地的主宰!

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給小孩子。是的,父啊! 你原來喜歡這樣。

我父將一切交給了我;除了父外,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 」

 

釋經小幫手

今日的福音,有一個很特別的詞出現,那就是「啟示」。耶穌說天父將一些事情啟示給小朋友。我們可以在哪裡接受天父的啟示呢?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看聖經,新舊約都記載了天主給祂子民啟示的事情,透過他們的生活經驗、透過痛苦、失望、別人的幫助、政治的動盪、先知的指責等,天主啟示給人們,祂如何愛他們,如何照顧他們。其實,天主也在今日繼續把自己的心意啟示給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痛苦和失望、被協助和協助人、責怪別人,也被別人責怪。但在這些當中,我們有意識到天主對我們說話嗎?在聖傅天娜的日記裡,她寫道:「主讓我知道,一個絮絮不休的靈魂令祂多麼不快。(耶穌說:)在這樣的靈魂裡,我得不到憩息,不斷的喧鬧聲令我厭煩,而靈魂在一片喧聲中亦無法辨認我的聲音。」我們腦海中常常會有許多嘮叨的聲音:「你怎麼可以這樣?」「你這樣不好!」「壞!不應該!」「你又錯了!」「看看你,就是這樣笨手笨腳的。」耶穌在這一片喧聲中雖然在說話,但都被它們蓋過去了。天主對我們的啟示並不是遙遠或奧妙的事,而是祂常在生活中指引我們,肯定我們:「你是我的愛子,我因你而喜悅。」(谷一11)若是能學習忽視腦海的嚷嚷,學習注意那微小的聲音,那我們就會變成天父的小孩子,就是認識自己是被愛的,是被寬恕的,是永遠有新的機會,而且也會認識他人也是同樣被接納的。

種下種子

在生活中,你能辨別天父的心意嗎?

全心祈禱

天父,我願意做你的孩子,聆聽祢,而不是做自以為是智慧和明達的人,亂用一些價值來評斷自己和他人。阿們。

 

 

 

 

©2016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