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主愛

5月2日(一)聖師達修主教   若望福音十五26-十六4

當護慰者,就是我從父那裏要給你們派遣的,那發於父的真理之神來到時,他必要為我作證;

並且你們也要作證,因為你們從開始就和我在一起。」

「我給你們講論了這些事,免得你們的信仰受動搖。

人要把你們逐出會堂;並且時候必到,凡殺害你們的,還以為是盡恭敬天主的義務。

他們這樣做,是因為沒有認識父,也沒有認識我。

我給你們講論了這一切,是為叫你們在這一切發生時,想起我早就告訴了你們這一切。這些事起初我沒有告訴你們,因為我還與你們同在。」

 

釋經小幫手

耶穌對門徒說,「當真理之神來到時,他必要為我作證; 並且你們也要作證,因為你們從開始就和我在一起。」 但這世界上最需要的證據是什麼呢?德蘭姆姆曾說,「除了貧窮和飢餓,世界上最大的問題是孤獨和冷漠。孤獨也是一種飢餓,是期待溫暖愛心的飢餓。我們以為貧窮就是飢餓、衣不蔽體和沒有房屋。然而最大的貧窮卻是不被需要、沒有愛和不被關心。」的確,當我們看看我們的台灣社會,雖然經濟還算穩定,但是卻有種種令人焦慮的社會的現象。比如說,不斷追求社會的標準讓許多人活在巨大壓力和焦慮下;那些沒有自信面對社會的青年們淪落為宅男宅女。他們一個是想靠自己的能力追求被重視,另一個是完全放棄自己可以被愛,也因而放棄參與社會。耶穌明確的認為這些事發生是因為缺乏愛「他們這樣做,是因為沒有認識父,也沒有認識我。」我們的基督信仰告訴我們,我們每一個人在天主眼中的價值是無可替代的。因為天主愛我們,我們不是不被需要、沒有愛和不被關心的人。耶穌甚至願意以自己的生命來證明他對我們的愛。有人願意為你犧牲生命,難道你還能說自己不被愛嗎?所以見證天主的愛是我們就重要的使命。因為天主的愛,我們的生活就要和社會得標準做出對比。無論目前生活好壞,我們都因為被天主愛和眷顧而展現平安,信心,喜樂和希望的態度,也不吝嗇用天主的愛去關愛身旁的人。

種下種子

在你生活圈子內有哪些人特別需要認識天主的愛?天主邀請你以什麼方式有什麼方式去見證祂的愛?

全心祈禱

主耶穌,求袮叫我在缺乏愛的地方有力量的見證你的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