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光明

4月20日(三)   若望福音十二44-50

 

耶穌呼喊說:「信我的,不是信我,而是信那派遣我來的;看見我的,也就是看見那派遣我來的。

我身為光明,來到了世界上,使凡信我的,不留在黑暗中。

無論誰,若聽我的話而不遵行,我不審判他,因為我不是為審判世界而來,乃是為拯救世界。 拒絕我,及不接受我話的,自有審判他的: 就是我所說的話,要在末日審判他。

因為我沒有憑我自己說話,而是派遣我來的父,他給我出了命,叫我該說什麼,該講什麼。

我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所以,我所講論的,全是依照父對我所說的而講論的。」

 

釋經小幫手

今天讓我們深深感謝耶穌,因為我們都見證了祂的話:「凡信我的,不留在黑暗中。」我們就是這群有福氣的人;在生命中學會做最好的決定,即使犯了錯,也可以再站起來。我們安然過生活,深知每一天的勞苦和奉獻,即使是沒有人會去欣賞,也並不會浪費,因為都累積在天主的手中;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茫然,但是就是知道天主就在轉角後就會有最好的答覆。教宗方濟各說:「信德就是一道光,而當這光開始黯淡,周圍的一切也變成模糊不清…如此有力量的光並不能來自自己,而它的源頭是天主…」。有了信德之光,人可以活得像人一樣。然而,我們也知道,有許多還不相信耶穌,或許他們名義上是教友,也許他們還不認識耶穌。無論如何,生活在信仰之光的我們有兩大責任,一、就是要護守自己的光,二、求天主使他們有一天也會渴望光明。在福音中,主耶穌常被否認祂的人包圍著;他們質疑、否定祂、取笑祂…但祂仍然選擇聽從天父,因為祂說:「我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別人的話或心中的不安會讓人茫然,使心中的光稍微黯淡,但人還是可以選擇聽從天父永生的話語,使你一步步超越自己,分享父的豐富的生命。要守護和傳遞信德之光是每天的挑戰,但人也會從中得到最大的成就感。讓我們不要隨波逐流,特別是處在非基督徒眾多的我們。守護光,每天渴望與光明之源—天主—相遇,讓自己平凡的人生成為呈現永恆光明的小陶器。

種下種子

你有黑暗的經驗嗎?你有被信德光照的經驗嗎?

全心祈禱

主耶穌,請幫助我永不怠惰地渴望祢的光明。阿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