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主的夢想

2月4日(四)   馬爾谷福音六7-13

耶穌叫來十二門徒,開始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賜給他們制伏邪魔的權柄,囑咐他們在路上除了一根棍杖外,什麼也不要帶:不要帶食物,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在腰帶裏帶銅錢; 卻要穿鞋,不要穿兩件內衣。

又對他們說:「你們無論在那裏,進了一家,就住在那裏,直到從那裏離去; 無論何處不接待你們,或不聽從你們,你們就從那裏出去,拂去你們腳下的塵土,作為反對他們的證據。」

他們就出去宣講,使人悔改,並驅逐了許多魔鬼且給許多病人傅油,治好了他們。

釋經小幫手

耶穌有夢想嗎?祂為了什麼而降生成人?為了什麼而宣講、治病、驅魔、受苦而死在十字架上?耶穌一生相信什麼樣的夢想呢?在瑪爾谷福音中,耶穌的第一句話是︰「時期已滿,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罷!」(谷一15)這可說是主對祂當時的聽眾,和今日的我們所懷有的期待;而為了這夢想,願意犧牲自己。我們都知道世人對耶穌的回應是什麼;他們不但把祂釘死,而到如今仍然忽略祂的福音。面對這樣的群眾,耶穌是否垂頭喪氣,而放棄夢想?主耶穌沒有放棄祂的熱忱,反而把這夢想分享給更多的人,即門徒們,而希望他們繼續祂的夢想,呼喚人悔改,信從福音。在今日的福音章節中,門徒們就是成了耶穌夢想的繼承人,用最簡單的方式實現祂的夢想︰「除了一根棍杖外,什麼也不要帶」,只抱著主耶穌的夢想,到處宣講福音。而結果是︰「他們…使人悔改」。你願意繼承主的夢想嗎?還是會提出藉口︰我缺乏神學培育、對聖經的認識不夠、不會說話、沒有時間等。但其實,最大的問題就是因為你我已不再相信主耶穌的夢想了,所有不願投入,繼承這份使命。但主耶穌仍不放棄,今天祂在召喚我們︰「你們是我今日的門徒,出去宣講福音,使你身邊的人悔改,信從我的話。」

種下種子

你相信主耶穌的夢想嗎?

全心祈禱

主耶穌,請幫助我用最簡單的方式傳祢的福音︰善行,分享聖歌,在朋友面前為他祈禱…相信,只要我走出第一步,隨時做好準備,祢一定會提供良好的機會。阿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