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內休息

12月9日(三)聖若望.迪達谷   瑪竇福音十一28-30

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

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 這樣你們必要找到你們靈魂的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釋經小幫手

你的時間夠用嗎?是不是排了太多事情了?最近會不會因為工作多,而放棄睡眠,放棄祈禱和彌撒,放棄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你容易緊張嗎?現代社會的普遍狀況就是工作壓力愈來愈大。或許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我們對自己要求很高,認為自己還是年輕,可以靠意志力熬過去。越來越多人的心理負荷過重,長期的緊張情緒為身心健康帶來巨大傷害。今天,主耶穌對我們每一個勞苦和負重擔的人說︰「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為何不花幾分鐘的時間,讓主耶穌為你心靈的按摩呢?我們需要學習在主內休息,讓自己在一個安靜的空間,只有你和主在一起。有人很害怕安靜,他們覺得祈禱就是一直說話,為這人祈禱,為那人祈禱。為他人祈禱確實是值得讚許的好事,但有沒有想過,主耶穌除了喜歡聆聽你的祈禱,也渴望與你單獨在一起,就像兩位好友一樣,坐在公園裡,不說話,而是單純是喜歡跟對方在一起。在教會的傳統中,這種祈禱就是一種默禱或心禱。我們不需要想什麼或唸什麼,只是安靜地在主面前,跟祂說︰「主,我在這裡。謝謝你邀請我來。我現在要把這五分鐘的時間給你,我不要求什麼,只渴望和你在一起。」來領受主耶穌要給你的安息,不要一直往外跑,要學習與那住在你內的天主在一起。每天有這樣的安息,主也會奇妙地賜給我們內心的力量,面對生活的大小責任。

種下種子

你這星期是否可以每天給主五分鐘的時間,跟祂在一起?

全心祈禱

主耶穌,教導我安靜的力量,渴望和祢在一起。阿們。

 

 

©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