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身跟隨

11月30日(一)聖安德宗徒    瑪竇福音四18-22

耶穌沿加里肋亞海行走時,看見了兩個兄弟:稱為伯多祿的西滿,和他的兄弟安德肋,在海裏撒網,他們原是漁夫。

祂就對他們說:「來,跟隨我! 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

他們立刻捨下網,跟隨了祂。

祂從那裏再往前行, 看見了另外兩個兄弟: 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他的弟弟若望,在船上同自己的父親載伯德修理他們的網,就召叫了他們。

他們也立刻捨下了魚船和自己的父親,跟隨了祂。

釋經小幫手

今天,我們慶祝聖安德(安德肋)宗徒的慶日。他的偉大之處就是他爽快地答覆召喚他的主耶穌。耶穌也曾說過︰「被召的人多,被選的人少。」(瑪廿二14),若是用今日的福音來了解這話,就是被召的人多,起身跟隨的人少。今天的聖召少,神父和修女都很年老,年輕的大部份都不是本地的聖召。問題出在哪裡呢?是主耶穌不再揀選人了嗎?不再召喚人了嗎?還是被召的人都懶得起來跟隨,他們都被恐懼封閉住?有許多年輕人或許曾經想過聖召,但一看到自己的軟弱,就立刻覺得自己沒有能力走這條路,就不願意去嘗試看看。聖依肋內鼓勵你說︰「不是你要陶成天主,而是祂要陶成你。若是你是祂手中的傑作,那就該等待這位大師的手,祂會在最適當的時間工作。供給祂你的心-柔軟和順服的心…允許你的陶土是軟土,別讓自己變硬,就不會失去祂在你內的指紋(工作)。」讓我們學習聖安德肋的態度,一聽到耶穌在召叫,就起身跟隨。別讓自己的想法和心中的小夢想阻礙你,因為主所給的純粹是你深心所渴望的。教宗方濟各說︰「因為與主相遇,與祂的愛相遇,我們成為祂的朋友,我們從自己的狹窄和自戀中被釋放出來。當我們願意讓主帶領我們跨出去,我們就會成為真正的人。」不要害怕,也不要擔怯,但要鼓起勇氣,回歸那在母胎中形成你的天主。答覆祂,你的生命就會成為今日社會不可或缺的恩寵和光明的管道。

種下種子

請為你自己的聖召,也為年輕人的聖召祈禱。

全心祈禱

主,我供給祢我柔順的心,請召叫我,請陶成我。阿們。

 

 

 

©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