揀選你

12月1日(二)   路加福音十21-24

就在那時刻,耶穌因聖神而歡欣說:「父啊! 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了給小孩子。是的,父啊! 你原來喜歡這樣做。」

我父將一切都交給我,除了父,沒有一個認識子是誰,除了子及子所願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一個認識父是誰的。

耶穌轉過身來私下對門徒說:「見你們所見之事的眼睛是有福的。 我告訴你們:曾經有許多先知及君王希望看你們所見的,而沒有看見;聽你們所聽的,而沒有聽到。」

釋經小幫手

你是個喜樂的基督徒嗎?在今日的福音中,我們的主耶穌卻是「因聖神而歡欣」的主。祂為什麼那麼喜樂呢?今日福音的上文是什麼呢?就是耶穌派遣七十二位門徒出去傳福音,而門徒們因為勇敢地福傳,而充滿喜樂地回來報告給耶穌聽(路十1-20)。所以,門徒們和耶穌喜樂的來源就是因為他們都投入了傳福音的行列。不僅如此,他們更是意識到自己是被天父揀選去福傳︰「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派你們去結果實,去結常存的果實」(若十五16)。今日,我們有機會做福傳工作或使徒工作,首要的理由並不是因為自己願意做或能力強,或自己有一份熱忱,而是因為慈愛的天父揀選了我們。換言之,使徒的工作來自天主的揀選。而當我們謙虛地接受了這份邀請,祂也會降下所需要的恩寵,使我們能完成委託給我們的工作。福傳工作雖然並不容易,但以愛答覆的人們卻會體會到與主緊密結合的真喜樂和平安、力量和光照。今日的教會中,許多人把在教會服務當成是一份工作而已,做久了,就會抱怨,會看到其他弟兄姊妹的缺點,也會失去熱忱。問題在哪裡呢?他們忘記了揀選他們的天主,所以做事只為了是滿足自己的成就感,為了取悅他人。但願聖神會光照我們,讓我們有小孩子的心;小孩子知道在背後一定有一位揀選他們,支持他們的主,他們知道自己的力量小,但依靠主,一切都是可能的。

種下種子

你的使徒工作是為了光榮誰呢?

全心祈禱

主耶穌,感謝祢今日再次揀選了我,也派遣了我。阿們。

 

 

©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