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機會

11月25日(三)亞歷山桌.聖佳琳貞女殉道   路加福音廿一12-19

耶穌對門徒們說︰「但是,這一切事以前,為了我名字的緣故,人們要下手把你們拘捕、迫害、解送到會堂,並囚在獄中;且押送到君王及總督之前,為給你們一個作見證的機會。

所以,你們心中要鎮定,不要事先考慮申辯,因為我要給你們口才和明智,是你們的一切仇敵所不能抵抗及辯駁的。

你們要為父母、兄弟、親戚及朋友所出賣;你們中有一些要被殺死。 你們要為了我的名字,受眾人的憎恨;

但是,連你們的一根頭髮,也不會失落。你們要憑著堅忍,保全你們的靈魂。」

釋經小幫手

大部份的基督徒信耶穌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希望主會保佑他們和家人平安無事。然而,耶穌清楚指出祂的門徒一定會受到迫害。為什麼呢?因為世俗的價值觀和主所堅持的,就如天離地相差那麼遠。特別是當你是家裡唯一的教友時,別人就會認為你很奇怪;飯前要祈禱、主日一定要參加彌撒、連別人欺負你,你也不會說他的壞話…。久而久之,他們會從批評到取笑,特別是當我們遇到逆境時,他們會說︰「你的天主在哪裡?祂不會保護你嗎?」面對這樣的人,我們心中雖然會很不舒服,但要牢記耶穌對我們說的話︰這些是「給你們一個作見證的機會」。為耶穌的名而受到委屈,這些都是我們給耶穌說︰「主,我愛你」的機會。祂都會看在眼裡;我們不是孤獨的,反而在這時候,我們就是最靠近祂-懸掛在十字架上的耶穌。為了耶穌而受委屈時,但願內心可以學到愛而不是恨;那時候,從耶穌的苦架就會流出許多恩寵來堅定我們,所以耶穌說︰「你們心中要鎮定…我要給你們口才和明智…」我們所經歷的逆境並不是懲罰,而親密朋友之間的分享。聖女大德蘭也曾受到極大的考驗,而當她問耶穌時,耶穌說︰「我就是這樣對待我的朋友。」大德蘭回答說︰「難怪你的朋友不多。」既然主耶穌那麼信任我們,且想跟我們分享祂的苦,那讓我們欣然接受,充滿信心地依靠這位好友,讓祂透過磨難而磨出一個名副其實的基督徒來。

種下種子

你對耶穌的信仰會讓你成為祂的朋友嗎?

全心祈禱

主耶穌,告訴我該怎麼更靠近祢,成為祢的朋友。阿們。

 

 

 

 

©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