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所

11月20日(五)  路加福音十九45-48

耶穌進了殿院,開始把買賣人趕出去。

對他們說:「經上記載:我的殿宇應是祈禱之所,而你們竟把它做了賊窩。」

耶穌每天在聖殿內施教。

司祭長及經師並人民的首領,設法要除掉祂,但是尋不出什麼辨法,因為眾百姓都傾心聽祂。

釋經小幫手

當天主願意在某個地方顯現自己,那地方就是聖地,那裡就會蓋聖殿。今天,天主願意在你和我的生命中顯現自己的慈愛和憐憫,顯示祂的光榮,願意在我們的生命中工作。我們就成了祂的聖殿。每次領受聖體時,這個信仰的真理更是明顯,因為耶穌以聖體聖事的方式居住在我們內,我們也成為了活的聖體櫃。這是何等大的恩寵啊﹗這就是平安和力量的來源,是愛的源頭。一位義大利的學生聖人-真福Pier Giorgio Frassati說︰「耶穌每天早上都在領聖體時拜訪我,我也會在我能力範圍內去拜訪祂,我就去關心窮困的人。」耶穌要的並不多,祂希望透過主在我們內,祂也能去拜訪我們的家庭、學校、辦公的地方、捷運等,希望帶給他人生活的意義,彼此關心的溫暖。多時,我們做不到,就是因為把耶穌忽略了。很多人領聖體後,就繼續忙碌的生活,如同耶穌從未來過一樣,好像領耶穌聖體與沒有領根本都沒有差別。他們不會去意識到,也不會去關心那居住在你我心中的天地之主宰。今天,耶穌希望來到你的心裡做王。在耶路撒冷聖殿,重要的是司祭長及經師的意見,但耶穌一來到,就開始施教。我們會願意聽嗎? 「我的殿宇應是祈禱之所」-這是主耶穌對我們的渴望;但願我們的生命能成為一個對祂開放的聖殿,時時聆聽祂教導的聖殿,一個會實行祂的話的活聖體櫃。

種下種子

領受耶穌聖體時,意識到天地的主宰已住在你內。

全心祈禱

耶穌,祢謙卑地把自己隱藏在我內,等我給祢開門。阿們。

 

 

 

 

©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