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使在

10月2日(五)守護天使   瑪竇福音十八1-5,10

就在那時刻,門徒來到耶穌跟前說:「在天國裏究竟誰是最大的?」

耶穌就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中間,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變成如同小孩子一樣,決不能進天國。

所以,誰若自謙自卑如同這一個小孩,這人就是天國中最大的。」

「無論誰因我的名字,收留一個這樣的小孩, 就是收留我;… 你們小心,不要輕視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因為我告訴你們:他們的天使在天上,常見我在天之父的面。

釋經小幫手

我們今天慶祝守護天使的紀念日。我們每人都有自己的守護天使,為什麼呢?因為天主愛我們,而且祂認識我們,知道我們容易迷路,容易迷惘,所以特地派遣個別的守護天使來陪伴在我們在人間的旅途。聖熱羅尼莫感嘆地說︰「人的靈魂有多高的尊嚴啊!在他被創造時,就有一位守護天使永久陪伴在身邊。」一個不認為自己需要守護天使的人就是不知道自己的靈魂是多麼寶貴,不但如此,他更是不自量力,不知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也不知道這世界有許多能使他失足的地方。對人而言,想到危險就會想到病毒、黑心食品、天災、車禍等,但傷害人靈的,使他失去愛德、希望、平安、對人、對主的信任,不是更有害嗎?這時候,守護天使就來指引我們,使我們重獲來自信仰的信心和力量。守護天使因為「常見…在天之父的面」,所以會充滿主的愛,因此能清楚指引人類,如同導航會指出正確的路徑一樣。但願我們能謙虛自己,聽從指示,每天都多一步更靠近我們的終點站-愛我們、希望保護我們的天主。教宗方濟各說︰「我們多少次意識到『我應該這樣做,不應該那樣做』…這就是我們旅途中的伴侶的聲音…該問自己,我跟我的護守天使的關係如何?我有聽他的嗎?我有跟他說聲『早安』嗎?有求他照顧我嗎?沒有人是孤獨一人行走的…」

種下種子

你今天是否能真心感謝你的守護天使呢?

全心祈禱

天主父,感謝祢不希望我迷惘,感謝祢賜我守護天使,讓我自被創造的那一天起,就受到天上的照顧。阿們。

©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