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具備

9月28日(一)聖才文殉道   匝加利亞八1-8

又有萬軍上主的話:

萬軍的上主這樣說:「我以極度的妒愛,愛著熙雍,為了她,我發了很大的妒恨。上主這樣說:我要返回熙雍,住在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將稱為『忠城』,萬軍上主的山將稱為『聖山』。」

萬軍的上主這樣說:「將有老夫老婦坐在耶路撒冷各街市上,每人因年高老邁,手中扶著拐杖;城裏街市上,都要滿了男女兒童,在街市上遊戲。」

萬軍的上主這樣說:「到那些時日,這事在這百姓眼中是件奇事,難道在我眼中也是件奇事嗎﹖」──萬軍上主的斷語。

萬軍的上主這樣說:「看,我要由日出之地和日落之地救回我的百姓; 我要本著忠實和正義,領他們回來,住在耶路撒冷;他們要作我的百姓,我要作他們的天主」。\

釋經小幫手

談到未來的二十五年,你有什麼感受呢?你覺得自己會比較幸福嗎?《天下雜誌》對台灣二十五縣市的人民進行幸福調查,發現有七成以上的居民是感到幸福的。然而,對於預測未來二十五年的幸福感,人民的回答不怎麼樂觀。阻礙幸福的因素為經濟問題(失業)與政府效能(治安與醫療)。有趣的是,研究所以上學歷的人,感覺幸福的比例高達九成;國中畢業的八成;小學畢業的六成。這指出一般人的想法︰要給自己具備一些能力,就能製造未來的幸福。然而,我們都知道幸福並不是人所能掌控的;人生無常,什麼才叫作幸福呢?是一帆風順的生活嗎?其實,幸福不在於那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好事,而是我們用什麼心態去看待事情;連最黑暗的事情也可以迎接幸福的日子。舊約以色列的經驗就是如此,經過令人絕望的充軍時代,他們知道幸福的來源,不是滿足自己的慾望,而是與天主和平相處。只有這樣,人才能知足,才能有信心面對一切。要怎麼與天主和平相處呢?莫非是相信天主以妒愛關心你,意思是,無論發生什麼事,天主都會在,所以沒有什麼可害怕的,而且祂會幫助我們渡過難關。只怕我們心裡太急躁,沒有耐心一步步向前走。健康管理老師Mehta說︰「這世界耐心對待你,你也要耐心對待它。人最大的能力是耐心;它增加你內在的力量和忍耐,讓你成為黎明的見證人。」

種下種子

你覺得為未來需要具備什麼樣的心靈能力呢?

全心祈禱

主耶穌,有祢的陪伴和指引,我歡心享受今天,充滿感恩地看昨天,有信心地面對明天。阿們。

©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