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中的喜樂

9月2日(三)   路加福音四38-44

耶穌從會堂裡出來,進了西滿的家,西滿的岳母正發高熱,他們為她祈求耶穌。耶穌就走到她身邊,叱退熱症,熱症就離開了她;她立刻起來服事他們。

日落後,眾人把所有患各種病症的,都領到祂跟前,祂就把手覆在每一個人身上,治好了他們。

又有些從許多人身上出來的魔鬼吶喊說:「你是天主子。」祂便叱責他們,不許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知道祂是默西亞。

天一亮,耶穌就出去到了荒野地方;

群眾就尋找祂,一直來到祂那裡,挽留祂不要離開他們。祂卻向他們說:「我也必須向別的城傳報天主國的喜訊,因為我被派遣,正是為了這事。」

祂就常在猶太的各會堂中宣講。

釋經小幫手

你覺得耶穌是一個忙碌的人嗎?看看祂今日福音中的時間表,一般人都可能沒有耶穌的體力。祂好像一點休閒時間也沒有,簡直是一根蠟燭兩頭燒。但相信耶穌在百忙中也不是用不耐煩的態度對待他人,因為無論是朋友或是陌生人,他們都很願意親近祂。一般人在忙碌中,很快就會失去耐心,然而,教宗方濟各說︰「問題經常不是出在活動過量,而是不好好地將之活出,缺乏充分的動機,缺乏靈修,沒有辦法將靈修滲入活動,使活動帶來享受。」我們多時在服務中是在服務自己,例如︰為家庭付出,就是因為我希望得到別人的尊敬;或用心待人,就是為了讓自己有點成就感。這些動機都很不明顯,但當情況一不順心,這樣的人就會開始抱怨、生氣、責怪教會組織等。與其陷入惡性循環,不如讓這不順利的事情淨化心中的思念,讓我們像耶穌一樣,一心一意去服務他人,純粹只是因為想分享福音的喜樂。耶穌在一天的忙碌後,都會到荒野地方去祈禱,與天父在一起。這是祂充電的時機,是祂用父愛來淨化自己的時機;這就是祂服務後所得到的無限報酬。我們也要在一天的付出後,花點時間被天父愛,聽祂對我們說聲︰「謝謝你今天服務了我的孩子們。」每天領受這寶貴的賞報,不久後,就不會再期待他人的讚賞了;無論他人的評論如何,我的心是自由的,因為天父早已肯定了我,愛了我。

種下種子

你會想要得到天父的賞報嗎?

全心祈禱

主耶穌,請教導我渴望那值得渴望的愛和肯定。阿們。

©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