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

8月10日(一)聖樂倫執事殉道   若望福音十二24-26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裏死了,仍只是一粒;如果死了,才結出許多子粒來。

愛惜自己性命的,必要喪失性命;在現世憎恨自己性命的,必要保存性命入於永生。

誰若事奉我,就當跟隨我;如此,我在那裡,我的僕人也要在那裡;誰若事奉我,我父必要尊重他。」

釋經小幫手

「長路奉獻給遠方,玫瑰奉獻給愛情…白雲奉獻給草場, 江河奉獻給海洋…雨季奉獻給大地,歲月奉獻給季節…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朋友」。取自《奉獻》,這感人的歌詞點出了人生的原則,無論我們願不願意,我們必需奉獻自己的歲月和力量、生命力和愛情。有些人奉獻給工作,有的奉獻給夢想,其他則奉獻給家人。你呢?你奉獻給什麼,給誰呢?你的奉獻可以有結果嗎?還是,奉獻後得到的只不過是美好的回憶而已?今天,主耶穌邀請我們跟祂一樣,像一粒麥子甘心地落在地裡死,因為只有這樣才會結出許多子粒來。耶穌說這些話時,正面臨自己的苦難和死亡。但祂並不退縮,也不後悔,因為祂知道這些苦是有意義的,因為是奉獻給天父。不是因為天父需要耶穌的死亡,而是透過耶穌的痛,人類能看出耶穌的大愛和寬恕,並且發現惟有寬恕能解放人,使人自由,使人復活。苦並不是最完美的方式,但是耶穌卻接受而且把苦痛化為愛情的奉獻。我們呢?我們願意跟隨耶穌的路嗎?無時無刻用寬恕和愛轉化自己的心情,使得人生的喜怒哀樂都能呈現出愛情的奉獻。當你感受到失望時,不如把這滴眼淚與耶穌奉獻給父說︰「我寬恕那使我難過的人,那使我傷心的情況,那讓我失望的自己。我要把眼淚化為愛的希望,讓世界上多一滴愛,多一滴寬恕。」每一天都有奉獻的機會;請別讓日子飛逝無影,但要讓歲月種下許多愛的子粒。

種下種子

你今天拿什麼奉獻給他人呢?

全心祈禱

主,祢的奉獻讓我看到真愛,讓我也參與祢的奉獻。阿們。

©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