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耶穌那裡

7月16日(四)加美樂山聖母   瑪竇福音十一28-30

那時候,主耶穌開口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

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到你們靈魂的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釋經小幫手

今日的福音是昨天經文的下文,解釋的是天主的啟示是怎麼傳給人。答案很明顯,就是要靠近主耶穌,跟祂學習;這是唯一的方法。很有意思的是,對耶穌而言,領悟到了天主的啟示,人將會得到心靈的安息。相反的,沒有天主啟示的人,他是「勞苦和負重擔」。為什麼呢?人幾乎都很自我為中心,很自滿,自以為了不起;跟別人相處時,不是把別人看得太高,就是輕視別人。有傲慢心的人在生活中一定是常跟他人吵鬧,羨慕別人,看不起別人,害怕有權勢的。為了讓別人看得起自己,而覺得自己必須擁有更多,永遠不滿足…這樣的生活不是很累嗎?除非聖神來敲他的心門,除非他願意停下來反省自己,這人不會認為自己是「勞苦和負重擔」。今天,看看你身邊的人,有誰是這樣過生活的呢?有些領洗過的基督徒也許也在其中,因為他們沒有完全相信且服從天主的教導。對有在活出福音價值觀的我們,我們是多麼幸福的啊﹗有天父作靠山,有耶穌的愛,有聖神的帶領,我們天天都可以得到心靈的安息。因為我們知道自己不是孤獨的,而且生活的價值並非在自己所有、所能貢獻的,而是在於自己已經被深深地被愛著。因此,我們的任何付出只是以感恩為出發點的分享,是回饋天主大愛的小小意思而已。

種下種子

你覺得自己是勞苦和負重擔的人?還是心靈安息的人?

全心祈禱

主耶穌,祢不停地邀請我接近祢,背起福音的軛,活出福音的教導。雖然這很不容易,但我承認,只有這樣,我才能有心靈的安息,一生的幸福。阿們。

©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