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當羊

7月10日(五)   瑪竇福音十16-23

耶穌派遣這十二人,囑咐他們說:「看,我派遣你們好像羊進入狼群中,所以你們要機警如同蛇,純樸如同鴿子。

你們要提防世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議會,要在他們的會堂裏鞭打你們;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帶到總督和君王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證。

當人把你們交出時,你們不要思慮:怎麼說,或說什麼,因為在那時刻,自會賜給你們應說什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而是你們父的聖神在你們內說話。

兄弟要將兄弟,父親要將兒子置於死地,兒女也要起來反對父母,要將他們害死。 你們為了我的名字,要被眾人所惱恨,唯獨堅持到底的,才可得救。

但是,幾時人們在這城迫害你們,你們就逃往另一城去; 我實在告訴你們:直到人子來到時,你們還未走完以色列的城邑。」

釋經小幫手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敦克爾克戰役,英軍被德軍打敗,而被迫執行當時最大規模的撤退行動。戰時的英國首相邱吉爾對英國人說︰「我只能給你的是鮮血,汗水和淚水。」今天,耶穌也把信仰生活的真相告訴我們;若是我們要忠實到底,我們會面對許多困難,也要付出許多代價-鮮血、汗水和淚水。耶穌說︰「我派遣你們好像羊進入狼群中」,會受到宗教歧視、會被家人排擠、也會被大家所討厭。你還是願意當耶穌的跟隨者嗎?一般世俗的人會想︰有必要那麼辛苦嗎?信別就好了啊﹗耶穌面對十字架的時候若是這樣想的話,那我們也無法得救了。考驗確實可以讓人看到自己信仰的程度,你願意為你的信仰付出多少代價呢?在許多國家,人會因為是信耶穌,而被判死刑、失去家園、被迫害。在宗教自由的國家,我們被什麼迫害呢?大部份的基督徒是被迫在每日的抉擇當中,選擇基督福音的小路。例如︰要不要對先生或太太發脾氣,還是選擇比較溫柔地跟他談;星期天去彌撒,還是繼續睡;要花十分鐘的時間看聖言,還是打電動;要在臉書批評同事的缺點,還是勸他人不要再用語言暴力了等。在宗教自由的國家,「狼群」就在我們裡面;我們可以選擇餵養它們,讓溫柔的福音價值被狼群吞沒,還是我們可以選擇堅持,讓自己在內心的鬥爭中,仍然是謙遜、可藹,仍然是聽從在我們內的聖神。你要餵養的是反對耶穌的狼群,還是照顧那心中的小羊呢?

種下種子

你曾因為堅持聖神的指引,而受到委屈嗎?恭喜你!

全心祈禱

主,我是耶穌在苦架上的跟隨者,我還要什麼呢?阿們。

©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