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

7月2日(四)   瑪竇福音九1-8

耶穌上船過海,來到自己的城。看有人給他送來一個躺在床上的癱子,耶穌一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孩子,你放心!你的罪赦了。」

經師中有幾個人心裏說:「這人說了褻瀆的話。」耶穌看透他們的心意,說:「你們為什麼心裏思念惡事呢?什麼比較容易呢?是說:你的罪赦了,或是說:起來,行走罷?為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一就對癱子說:起來,拿起你的床,回家去罷!」那人就起來,回家去了。羣眾見了,就都害怕起來,遂歸光榮於天主,因他賜給了人們這樣大的權柄。

釋經小幫手

耶穌見了癱子起了憐憫的心,並感受到代禱及團體行動的力量。很多時候,我們會看到他人的悲傷、受苦、絕望、墮落等,也希望他人能夠振作起來。但我真的去行動了嗎?會去給他所需要的幫助,耐心的陪伴,或長時間的代禱嗎?耶穌就是在那些陪伴癱子的人們身上,看到了信德、望德、愛德。癱子雖然身體癱瘓,但精神沒有癱瘓,就是因為他身邊的人給予正面的力量,和改善的渴望。今天,耶穌是否邀請我們成為陪伴他人的正面力量呢?成功的人生有許多定義,但其中一個最感人的是︰當你的生活能積極地幫助他人,讓他們有靈感去活出他們曾未想過的新路。這不是愛嗎?這不是對他人有希望嗎?若癱子沒有這些朋友,那他或許一輩子都或在絕望中,認識不到耶穌,也看不到自己人生的意義和價值。因為有這些朋友,他能聽到這些難忘的話︰「孩子,你放心﹗你的罪赦了。」對耶穌,他不再是罪人,不再是無名的癱子,而是天主的孩子,是被赦免,被愛的人。我們的社會有許多種癱子,大部份的可能是心靈的癱瘓者,表面上他們什麼都有,但卻缺少力量活出耶穌的價值。他們需要你的正面力量,需要教會的陪伴,需要好的影響力,讓他們有力量從罪惡中,從世俗的垃圾中站起來。今天,耶穌就是倚靠你,做祂的使者,帶給人主的寬恕,主的力量。去吧﹗你是重要的,社會需要你。

種下種子

主耶穌邀請你去陪伴誰呢?

全心祈禱

主耶穌,我看到祢在社會裡的需要,我雖然很有限,但請使用我的全部,讓我幫助在我身邊的癱瘓者。阿們。

©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