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相信

6月30日(二)羅馬教會初期殉道烈士   瑪竇福音八23-27

耶穌上了船,他的門徒跟隨著祂。 忽然,海裏起了大震盪,以致那船為浪所掩蓋,耶穌卻睡著了。

他們遂前來喚醒祂說:「主! 救命啊! 我們要喪亡了。 」

耶穌對他們說:「小信德的人啊!你們為什麼膽怯﹖」就起來叱責風和海,遂大為平靜。

那些人驚訝說:「這是怎樣的一個人呢﹖竟連風和海也聽從祂!」

釋經小幫手

不是每個人生下來就心存疑心,但若是一次又一次被騙,那原有的信心或許也會消失。而且現在的社會有不少賺錢的詭計,一下子是打電話騙錢,一下子是各種網路傳銷陷阱,人是應該有適當的疑心為了讓自己不上當。人若是一生過得很順利,自信心自然會比較強,面對問題也有一定的解決辦法。還有年紀越輕,疑心也比較少,年紀大了以後,經歷了各種挫敗以後,疑心也比較重,先生的話也懷疑,親友的好意也會懷疑。雖然我們應該有適當的疑心,學會保護自己,但希望我們不會變成優柔寡斷的人,走一步退兩步。美國畫家Walter Anderson說︰「信任別人,讓人感到很脆弱,但很矛盾的是,若我不能相信他,我也感受不到喜悅,我找不到愛。」信任是你的選擇,你可以選擇相信他-例如︰你的先生、孩子、父母等,而無論他對你說什麼,你或許會起疑心,但最後的底線還是相信他。這樣,你和他的關係就會很和平,很快樂,而不是他走的每一步,你都會去質疑。對耶穌,我們也是要選擇信任。福音中的門徒們在面對風浪的時候,起了疑心,害怕風浪會把他們淹沒,但他們最後還是相信耶穌,去求祂。祂立刻答覆也好,祂似乎沒有答覆也好,我們還是信任,還是繼續求,繼續等待。而且在等待的時候,我們不會被淹沒,這就是奇蹟了。有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有能力平息風浪,這也是奇蹟,是耶穌答覆了我們的祈禱。

種下種子

我對我所在乎的人有足夠的信任嗎?

全心祈禱

主耶穌,我要更多的信任祢,更多的等待祢。阿們。

©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歡迎使用,但請表明文章來源。

發表迴響

